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东阳警方捣毁传销模式电信诈骗团伙

发布: 2017-04-19 09:17:40    作者: 佚名   来源: 金华新闻网  

\
 
  东阳警方昨通报赴广州捣毁一个传销模式的新型电信诈骗团伙,抓获26名涉案嫌疑人。警方提醒,这种犯罪模式的欺骗性较强,即以介绍工作或谈恋爱为由骗人入伙,通过洗脑将被骗者转化成骗子。现初步查明,该团伙已诈骗得手200多万元。
 
  QQ女友竟是汉子
  “我上当了,我被骗了1.7万多元。”3月29日,在东阳市务工的广西籍小伙子陆某,一脸懊恼地走进东阳市公安局吴宁派出所报案,称他被电信网络骗子以谈恋爱为由骗走了钱。
  27岁的陆某眼看着同龄人结婚生子,在家人的催促下难免有些着急。去年10月的一天,陆某在QQ聊天时,有“女子”主动加其为好友,说要和他谈朋友。一来二往,两人熟络起来。在“女友”的撒娇下,为显示自己的诚意,陆某给从未见面的“女友”汇出多笔款项。
  今年2月,两人改成微信聊天,看似感情愈加深厚。对方不时发来所谓的性感美图,更让陆某深信对方是美女。3月19日,“女友”说:“妈妈死了,要办后事没钱,向你借点。”陆某毫不迟疑地汇出3000元。3月20日,“女友”说钱不够,陆某又汇出2200元。
  当对方继续索要时,陆某借故拒绝了。此后,陆某多次主动发微信,“女友”都不理睬。
  3月28日,“女友”将他拉黑。陆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东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案组经研判和侦查,发现嫌疑人姓黄,竟是一名青壮汉子。4月5日,两名民警飞赴广州开展落地查证,发现嫌疑人已逃回广西藤县老家。两名民警追踪至广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4月10日将嫌疑人黄某抓获。
 
  顺藤摸瓜揪出诈骗团伙
  经查,21岁的黄某参与的是一个类似传销模式的电信诈骗团伙。原本他也是一名受害者。2014年初,他被诈骗团伙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到深圳。一开始他十分抗拒,但在被洗脑灌输赚大钱的理论后加入该组织。2016年7月底,黄某跟随团伙成员转移到广州,继续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据其供述,两年来他累计骗到并上交9万多元,最后一次就是诈骗陆某。
  鉴于此类犯罪迷惑性较强,受害者分布各地,东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决定由局领导挂帅,抽调横店分局、刑侦大队、千祥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彻底摧毁该犯罪团伙。
  4月11日,专案组派出6名警察赴广州增援。一方面将黄某押回东阳审讯,另一方面与广州市公安局花都分局联系,请求给予配合支持,同时排摸犯罪团伙成员活动情况。经侦查发现,该团伙活动据点有多个,团伙成员众多,警力严重不够。于是,4月13日,又有7名增援警力赶到广州。
  东阳市公安局与花都公安分局对接,决定连夜展开抓捕行动,花都公安分局派出30名警力配合。
  抓捕行动一波三折,就在行动开始前发生突发状况:一名当地群众向派出所报案称其儿子陷入传销,派出所组织警力冲击了一个传销窝点,抓获3名嫌疑人。而该窝点正是两地警方统一行动的目标之一。不得已,抓捕行动提前展开。两地警力在另外4个窝点共抓获17名嫌疑人,加上当地派出所抓获的3人,已有20人落网。
  警方连夜审查,发现有一名重要嫌疑人逃到广州市越秀区躲藏。东阳警方又请求越秀区公安分局协助抓捕,在嫌疑人所在窝点查获6名嫌疑人。经查证,其中一人是刚被骗进来的,还没有实施诈骗,予以教育释放。
 
  不少被洗脑沦为诈骗嫌疑人
  4月15日,在历时18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后,押解嫌疑人的大客车到达东阳。
  经过连日审讯,专案组初步查明,该团伙已诈骗得手200多万元。目前,还有5名重要团伙成员潜逃。东阳市公安局已上网追逃。
  经查,落网的26名嫌疑人大多是90后,有不少是当初的被害人,后被洗脑成为诈骗嫌疑人。
  20岁的熊姓女子是广东省信宜县人,2016年11月,QQ上有人为她介绍了广州某企业会计助理的工作。熊某到那儿后却发现不是那回事,就是整天待在房间里用QQ、微信找人聊天。不论男的还是女的,都用性感妖娆女子作为头像,专找未婚男子交朋友、谈恋爱,然后变着法子开口要钱。熊某慢慢地从当初的排斥到接受再到完全进入角色,沦为诈骗嫌疑人。熊某说:“我自己也搞不清骗了多少人,估计骗到手大约有10万元。”
  东阳警方提醒:财富要靠自己双手勤奋劳动得来,要靠自己敏锐的眼光判断赚来,任何用非法手段取得的财富,最终必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