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企业需要忠诚度 我们需要安全感

发布: 2017-02-28 10:33:59    作者: 牟思宇 张鹏   来源: 博客网  

  直销行业里,制度是企业“利益游戏规则”的奠基石,一旦制定,不易更改。据坊间传言,日前行业开始出现众多直销企业调整甚至重新洗牌全力更改制度,减缓行业生存发展竞争压力。为此,笔者邀请了某些经销商共同探讨。
  第一位经销商态度鲜明的指出:“不管成绩如何,我都不赞成企业改制度的举措。”在她看来,更改制度是直销企业不成熟的表现,同时也说明之前的制度有炒作的嫌疑。究其原因,她表示,制度是直销企业运作市场的关键之一,在经销商“跟踪”的过程中,若制度发生变化,不仅难以解释,还会给新人带去不安定的感觉,影响市场的发展。
  而据一位亲历“改制之苦”的团队领袖表示,目前她已经选择随波逐流。在改制之前,她曾与企业彻夜交流,提出异议、竭力反对,甚至希望借助外力向企业施压。而后,在经销商与企业的博弈中,企业占据主导地位,留给经销商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去与留”的选择。
  留下后的她,无奈默许了市场制度的更改,参与着公司政策的落实,并一对一逐步调节自己团队、稳定军心。在她看来,留下,是选择愿意相信企业的改变会更美好。
  笔者认为,在企业“游戏规则”改变时,经销商的利益总是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这场浩大博弈的局里,他们的柔弱被显现得淋漓尽致。如何携手共赢,带给经销商更多的安全感?这或许值得企业长期关注、思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