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邸长兴:缅怀龙传人教授

发布: 2016-12-20 10:02:41    作者: 邸长兴   来源: 邸长兴  

\
 
  前两天,在加拿大的我突然接到龙传人的助理李静微信告知:“龙传人教授已经因交通事故离我们而去”。 噩耗传来,我非常震惊。消息来的太突然了,我一点心里准备都没有, 有点难以接受,虽然说龙教授已经80多岁了, 但是我常和他开玩笑说以他的身体状态和精神面貌,可以活到 120岁!他开心的像个孩子。就在前不久的北京的两个直销峰会上还与他见面和沟通。他还特意告诉我在他分发的绿色分销的小册里特别提到支持我《奖金制度大宝典》的出版和支持我书中的观点。他在直博会上还慷慨激昂的发表震撼人心的演讲。他那洪钟般的声音、他那有利的手势、他那爽朗的笑声、他那如年轻人一般的矫健步伐、他那乐观的态度、他生命不止永不停息的精神……已经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这个噩耗让我陷入和难过之中,好久缓不过神儿来。
  我觉得我应当写点什么来纪念龙教授,他是我最尊敬的、最令我敬佩的直销前辈,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第一批中国直销的开拓者之一,他写过最早的直销书籍,他是绿色分销的创始者和推动者….,且不说他在中国直销行业的贡献,仅仅就他80多岁还和年轻人一样的干劲奋斗在直销行业,永远乐观、永远不服输、紧追时代潮流的精神就值得我们直销人肃然起敬。
  我和龙教授认识很多年了, 是他主动找我的,大概是9年前的一天,他打电话给我,他称我邸老师,我说龙教授实在不敢当,我说我久仰您很久了。他说他非常钦佩我的很多观点,希望回国一定和他见面。 从那之后, 每次回国我一定都和龙教授见面。
       他办网站和推广绿色分销不遗余力,当年我也在他的绿色分销网上发表了不少文章。每次一见面他就宣传他的绿色分销,我知道他的绿色分销在中国推广起来是比较艰难的,但是这么多年了,他一直不放弃,今年回国他告诉我已经准备出书了,至今还在坚持,精神实在可佳。我知道他创建绿色分销主要是为了满足中国直销法规,是绝对不违规的一种做法,但是在中国的直销环境中不违规是没有竞争力的,因为直销法规本身的缺陷,无法让直销企业不违规, 完全不违规的做法是很难有人去做的。 现在无论拿牌的还是不拿牌的,严格的讲,哪个不是违规的呢?但是龙教授就是坚持不去违规,非常固执,尽管推动的非常艰难,也没有挣到钱,他还是不遗余力的去推,他的这种爱国家和遵纪守法的精神以及他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非常敬佩!这就是一种精神!精神是可以留在人们的心中的。
       我其实常常被龙教授激励和感染,因为他对钱的欲望并不强烈,他办培训班不为挣钱,为了交流与讨论。他在直销峰会上发宣传资料都是免费的,个人掏钱印刷。 他近期推动的以房养老的项目不和对方要工资, 这都不是常人的做法。人家请你帮忙,你一定要先有个固定的收入,他不谈收入, 只谈先做起来,收入从业绩里拿, 这使得他生活其实是很拮据的。 我去过他的家, 他就是粗茶淡饭, 请我吃饭也是粗茶淡饭。他住在郊外,做以房养老项目的地方在北京二环以内, 每天要蹬着小三轮车骑两个小时上班,2个小时下班,骑着小三轮,风雨无阻, 这恐怕连年轻人都承受不了。他凭着身体结实,就这么坚持着。
       他对待人是超级热情的,对待事业是超级激情的,对待新生事物是有超级学习力的,他们每天工作时间比年轻人还长!在直博会上他从开馆一直坚守到闭幕馆守着自己的摊位,推销着自己的思想和产品, 我都坚持不下来。他和年轻人没有区别, 他戏称自己是 80后创客。
我的新书《奖金制度大宝典》他从头看到尾,给我认真写评语。没有见过这么认真的。 他看完我的书稿是这么写的:
  “邸老师在海外编著的这本书,堪称国内直销界最务实的宝书。珍贵的是在奖金制度本身之外;直销理论与规律,直销常识与技巧, 直销经验与教训,直销操控与发展,给予了丰富而精准的启迪与指引。感谢邸老师把他在地球村多年的研究成果和盘托出给我”
  这段评语已经永恒的留在了我的书中,一看到它就会想起龙教授的音容笑貌。 他对我观点认可的时候那种大拇指一伸,洪钟般嗓音的连连称赞,总能给我感染和正能量!他就是直销行业最具正能量的人!试想一下,我们到了 80岁的时候, 是否还有这样的激情, 是否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
  龙教授虽然离我们而去, 但是他的精神永存在我的脑海中!物质的东西他没有留下, 但是精神的东西他留下了, 留在我们直销人的心中!
  尊敬的龙教授, 尘世的一切对你而言已经平静,你已经做了最坦荡、最华丽的演出。这个世界上, 每天都有人离去, 每一个人的离去,都会带给亲朋好友无限的悲痛和怀念!你的离去,让我有点深感悲痛与怀念。因为,我少了一个良师益友。我不会忘记,曾经我们促膝谈心;我不会忘记,曾经你给了我巨大的激情与正能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