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宝哥相对论:你学这些有什么用?

发布: 2016-12-14 09:32:46    作者: 佚名   来源: 三生  

  “甲乙两人相距21千米,如果相向而行,1小时相遇,如果同向而行,乙7小时才能追上甲,甲乙两人每小时各行多少千米?”
  这样的数学题,我们应该都不陌生,它让人回忆起学生时代。有一个疑问,我们也不陌生:学会解这样的数学题有什么用?
  是的,尤其是在这个靠导航软件就能解决问题的时代,这样的数学应用似乎显得更加没用了。直到有一天,你把它用在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
 
\
 
  宝哥相对论的第二本书就叫做《相向而行》。现在,这本由145个人共同创作的书已经到了各位小伙伴的手里。可以肯定的是:在我们学会什么叫“相向而行”的时候,并没有预料到有一天我们会这么来应用它。
  11月初,在为这本书拍摄封面的时候,微信运营团队的小伙伴们和摄影师沟通说,封面要能够表达主题。摄影师随口问了一句:“相向而行什么意思?”然而不需要过多地解释,大家就达成了共识:面对面地行走,距离会越来越近,我们总会相遇。
  最后,我们拍了这样一张照片:我朝着镜头走过去,微笑地伸出手,我的对面,是每一个拿起书的读者。
  我想,收到这本书的小伙伴也会和那位摄影师一样,不需要过多地解释,就能领会这这四个字的含义,因为我们早已在无数次的数学应用题练习里记住了它。
 
\
 
  人生中,有些东西是学了马上就能用到的,比如做产品销售就得学习产品知识,学会产品演示。有些东西却是存储在记忆深处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用到它。
 
  我自己就常常有这样的体验。2014年底,清华大学三生(中国)卓越领导人高级研修班开班,2016年第一批学员结业。研修班的课程,我是全程学习下来的。参加培训的时候,觉得台上老师的观点很好,很受启发。但回到工作中,能马上应用到实践中去的只是一小部分。其他的,会渐渐变得模糊起来。直到有一天,某件事情发生了,原本模糊不清的观点会清晰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很好地帮助我理解眼前发生的事情,并做出应对和决策。
  现在,2017年卓越领导人高级研修班的入学通知书已经发出去了,三生魅力女性CEO论坛正在报名中,我们每天所接触到的人和事都可能成为自己的老师——即使你早已不是学生,在三生的平台上,从来不缺乏学习的机会。
  至于“学这些有什么用”,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会自己找到答案。
 
  台湾知名主持人蔡康永在微博中写过这样一段话: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
  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
  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
  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
  你只好说“我不会耶”。
 
  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
  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
  错过新风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