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华莱黑茶非法传销再遭查处 团伙头目被刑拘

发布: 2016-11-29 11:55:06    作者: 佚名   来源: 库尔勒晚报  

  11月23日,新疆梨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通报了一起近期破获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诱骗了100多人参加非法传销活动。
 
\
 
  华莱黑茶被举报非法传销
  9月2日,经侦大队民警接到报案线索,称有人以购买黑茶为目的拉人头组织开展传销活动。
  得到这一线索后,经侦大队民警展开调查,并成功锁定传销组织的活动窝点,打掉了以犯罪嫌疑人阿某为首的4人犯罪团伙。
  经调查,从2012年以来,4名女性犯罪嫌疑人阿某、哈某、玛某、巴某在梨城一些大宾馆、大酒店、大餐厅等场所,多次召集人员举办讲座,宣传“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茶会员项目,并以增加人头提成返利的手段,以层级为诱饵,诱骗100余人加入该组织进行非法传销活动,总金额达到200余万元,层级达到了3层以上。
  犯罪团伙通过不断发展下线人员加入该组织大肆骗取财物,给他人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严重扰乱了城区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
  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某(焉耆县人)、玛某(库尔勒市人)、巴某(库尔勒市人)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哈某(库尔勒市人)被市公安局取保候审。此案正在侦查之中。
 
  律师提示:华莱传销全国已发生多起
  以“拉人头”、收取“入门费”等方式组织传销的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国务院法制办、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等部门提出,为更有利于打击组织传销的犯罪,应当在刑法中对组织、领导实施传销行为的犯罪作出专门规定。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009年2月28日表决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七)增设了“组织领导传销罪”,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构成该罪。
  目前全国涉及到华莱传销的案件已有多起,法院判决书可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查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