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90后”女孩身陷传销 新区民警远赴宁夏解救

发布: 2016-11-22 10:23:00    作者: 俞冰传   来源: 宝安日报  

  受网友提出的高薪职位诱惑,广东阳春市“90后”女孩小王轻信他人之言,被骗至宁夏中卫市,身陷传销组织并遭非法拘禁。11月18日,家属先后向广东省公安厅及深圳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报警求助。最终在广东省公安厅的积极沟通联系之下,深圳光明与宁夏中卫两地警方联手成功解救出被骗入传销组织的阳春市女孩小王,同时抓获涉嫌非法组织传销、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传销人员11名,现案件已由宁夏中卫警方立案侦查。
 
  怀疑女儿身陷传销
  家属求助新区警方
  11月18日11时许,在深务工的陈女士来到南凤派出所报案称,她联系不上女儿小王,怀疑女儿被骗进了传销组织,并被传销团伙控制,请求公安机关解救。接到报警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通过向小王家属了解情况得知:小王今年21岁,前段时间,女儿在网上结交一名叫“小宋宋”的网友,多次电话联系陈女士的女儿说让她去宁夏打工,陈女士夫妇不同意并多次劝阻小王,但小王却私下以朋友结婚要去当伴娘为理由,请假只身一人从广州坐火车前往宁夏中卫市。11月16日至18日期间,小王曾三次打电话回来索要生活费,通话过程中,小王哭诉她被一个叫“宋某芳”的人骗了,目前被拘禁在宁夏中卫市黄河大酒店附近的一条巷子里。了解相关情况后,南凤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工作,并协助家属与宁夏警方取得联系。
  陈女士夫妇报警之后,省公安厅治安局迅速与宁夏区厅取得联系,通报协助核查相关情况。省厅、市局、分局领导也逐层逐级作出批示,要求核查上报相关情况,如属实,要主动联系报警人,设法解救被陷传销女孩。为尽快将女孩找回,在光明公安分局领导指派下,南凤派出所办案民警赴宁夏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到达宁夏后,民警迅速前往宁夏中卫与小王的父亲等人会合,协同当地警方一道开展解救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排查,调取附近路段区域监控视频,警方初步锁定了传销窝点所在地址。
 
  民警千里赶赴宁夏
  两地警方联手解救
  11月20日13时50分,南凤派出所民警左警官、朱警官接宁夏文昌派出所来电称,昨晚文昌派出所接上级核查指令后,已于昨夜成功将被骗入传销组织的小王解救出来,现正在派出所等候及休息。得知该情况后,南凤派出所民警带领小王家属一行5人赶到文昌派出所,见到了被骗入传销窝点的小王。据宁夏警方初步调查,小王被网友“小宋宋”(真名叫宋某发,男,贵州人)骗至宁夏中卫,并带入传销窝点。宁夏警方根据深圳警方提供的线索及信息,在宁夏中卫市黄河大酒店附近一出租屋内将小王解救出来,现场还抓获涉嫌非法组织传销、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传销人员11名,捣毁非法传销窝点一处。
  目前,此案正由宁夏警方立案侦查,受害人小王和家属等人于11月21日搭乘航班返深。
  警方提醒市民,识别传销关键看三个特征:一是入门费,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二是拉人头,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三是团队计酬,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奖金)。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如今网络招聘非常流行,通过网络误入传销的案件时有发生,年轻人和刚毕业的大学生在网上找工作时,不要被“高薪”“暴利”等字眼欺骗,面试时更要提前查询相关公司资质,以免误入传销组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