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老汉来邵寻子未果报案 工商端掉传销窝点

发布: 2016-11-18 09:17:47    作者: 吴珺   来源: 红网  

\
传销窝点隐藏在该栋民居内。
 
\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工商执法人员将目标锁定在9楼的房间。
 
\
经过20余分钟的反复劝说,门终于从里面打开,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进入。
 
\
传销窝点中的一间房间,9名涉传人员就在这间房间里打地铺。
 
  “快把门打开,我们是工商部门的,是来解救你们的。”11月16日17时20分左右,经过工商执法人员的反复劝解,位于湖南省邵阳市火车南站红星安置社区一栋民宅9楼的大门终于从里打开,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进入,成功端掉这个传销窝点,清理涉传人员4人。
 
  老实儿子千里外打来电话 出车祸要用钱救命?
  原来,就在今年的11月3日,远在河南鹤壁的李友平,接到儿子李瑞鹏手机打来的电话,电话里有人说儿子在福建福州骑摩托车出了车祸,不仅撞了人还撞了一辆宝马车,要他拿10万元钱去赎出儿子,不然儿子会有生命危险,而电话里儿子也配合说确实是这样,要他赶快打钱过来,但是深深了解儿子的李友平一听就感觉,坏了!儿子肯定是陷入传销组织了,但是儿子到底在哪?真的如他所说在福州吗?
  李友平突然想了一个好办法,他通过查询儿子李瑞鹏乘坐的火车票,查到儿子最后的落脚点是湖南邵阳,于是,11月11日,李友平带着简单的行李坐火车来到了邵阳。
  但是,在邵阳的李友平人生地不熟,只能在街头苦苦找寻,找了四天之后儿子却还是杳无音讯,就在他即将失去信心的时候,他来到市工商局。碰巧的是,当李友平来到市工商局办公室时,同样是被骗入传销组织的山西运城的杨吉鹏随同父亲也来到市工商局报案。当杨吉鹏回想起传销组织中确实有一名来自河南的男子,身形也与李友平儿子相似时,这个50岁的河南汉子不仅激动得热泪盈眶。
  当即,市工商局迅速将案件交接给大祥工商分局,该分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地毯式搜索,将传销窝点锁定在火车南站红星安置社区这一区域,最终确定窝点详细位置,随后,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热恋女友神秘告知找到工作 年薪百万不是梦?
  在此次行动中,被解救出来的还有一名来自广西今年刚刚满19岁的男子何建辉,只是令他万万意想不到的是,拉他入传销组织的不是别人,而是与他朝夕相处近4年的女友。女友叫他过来的理由是说找到一份非常赚钱的工作,因为相信女友,他丝毫没有怀疑。在他风尘仆仆赶来后,迎接他的便是一场阴谋。
  10月29日,何建辉刚刚进入到位于火车南站红星安置社区这处民宅后,立刻被几名男子命令交出身上的现金、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随即便被控制起来,一直到工商人员前来解救时他也没有走出房间的大门。而他的女朋友跟另一批传销人员出去后,也再也没有见到。
  何建辉回忆,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每天都是过着简单枯燥的日子,包含他在内的9名涉传人员全部肩挨着肩打地铺睡在一间只有20平方米左右的卧室,为了防止他逃跑,就让他睡在中间。每天早上6点多钟起床后,便开始进行所谓的“讲课”,课程内容是说只要卖出一套所谓3999元的化妆品,就能立即提成525元,而且如果卖得越多,发展的下线越多,得到的提成也越多。但是可笑的是,何建辉说他至今也没有见到该化妆品的实物。
  市打传办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陈其谋表示,工商部门打击非法传销的信念非常坚定,立志要打造无传销城市。
 
  市工商系统雷霆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传销
  今年以来,邵阳市工商、公安部门以开展创建无传销城市为契机,全面落实查禁、打击、防范、控制等措施,采取主动出击、重拳打击的方法,有效遏制了传销活动在邵阳市的发展势头,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不仅开展了三次打击传销进车站、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还组织了两次大规模的集中打击传销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捣毁传销窝点18个,遣返涉传人员270人,解救传销被骗人员20余人,刑事拘留8人,抓获传销头目4人。
市打传办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陈其谋表示,当前邵阳市一些传销活动呈现了一种新的特点,利用在网上谈恋爱或者介绍工作,把亲戚、朋友、同学、熟人骗过来后,控制人身自由、非法拘禁,逼本人打电话向家里要钱,这就变成了有组织的暴力犯罪,对于这样的传销行为,请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大学生、外出务工的、急需找工作的,一定要提高警惕,碰到有不对的地方,立即向公安部门或工商部门反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