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诺贝利公司高管被羁押掀起涉传巨浪

发布: 2016-11-14 11:00:27    作者: 谭邦亮   来源: 反欺诈联盟社  

  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能发电厂发生严重泄漏及爆炸事故,导致31人当场死亡,上万人由于放射性物质远期影响而致命或重病,被称为“切尔诺贝利灾难”。近日,号称准直销企业的河北石家庄以岭诺贝利集团因涉嫌传销被查,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应,成为直销行业的“核冲击波”。这场冲击波给直销行业及某药业集团带来的影响无法估量。
  今年10月份,有市民向衡阳市珠晖工商分局反应,称其丈夫被人拉着加入到一个叫诺贝利团队听课,并称掏钱买产品可奖励奔驰轿车,怀疑他们是在搞传销。接到举报后,珠晖区工商局与公安机关立即着手调查。他们通过上网查询发现这个集团的来头还真不小,宣称诺贝利集团由上市公司某药业公司设立,该药业公司系河北省纳税大户、固定资产数十个个亿、同年10月份将获取商务部直销牌照……。顶着这些耀眼的光环,该集团的产品却是七拼八凑。从经络炙导仪、净水器到咖啡,这些所谓的直销产品价格虚高,而且还宣称动静返本,奖励奔驰轿车。
  执法人员通过深入调查收集了大量线索,并对一次小型聚会进行突击检查,然后依据线索顺藤摸瓜,发现诺贝利公司总部设在河北省石家庄凯旋门酒店内,其核心人员为行业内小有名气的陈立娜。11月11日下午,衡阳市工商、公安执法人员在河北公安的紧密配合下,雷霆出击,对石家庄市凯旋门大酒店二楼、三楼诺贝利公司所在的办公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了该公司大量涉嫌从事传销的证据。在对证据进行采集与锁定后,当即将诺贝利公司系统负责人陈立娜、财务人员李棋带走。
 
\
 
  经记者调查得知,诺贝利公司惯用的手法就是先由讲师讲课洗脑,然后以奖金制度引诱人入会。诺贝利的会员级别分为钻卡会员(消费18900元)、铂金卡会员(消费6300元)、金卡会员(2100元)。奖金分为拓展奖、管理奖、荣衔奖、福利奖等。拓展奖周薪制结算,钻卡会员小部门分红15%,周封顶12.6万元;铂金卡会员小部门分红14%周封顶4.2万元。管理奖钻卡会员可拿九代的提成分红,铂金卡会员可拿6代的提成分红,金卡会员则拿3代的提成分红。荣衔奖则规定,市场业绩达到什么水平,相应的主任、经理、总监、董事、荣誉董事、终身董事享受什么样的提成。福利奖主要包括名车基金:按照小市场业绩1%提取,总监及以上级别享受;豪车(别墅)基金:按照小市场业绩0.5%提取,董事及以上级别享受。同时诺贝利公司宣称,投资无风险,6300元动静返本,给6300元产品,给越级18900元钻卡级别待遇。小区业绩一百万奖励全款30万奔驰SUV。还宣称公司三年内不赚钱,砸300台奔驰做市场等等。
 
\
  相关资料显示,诺贝利公司是在香港进行登记注册的,叫做诺贝利(香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然后在北京投资注册了诺贝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将石家庄市凯旋门酒楼的二层和三层全部租赁下来,作为办公场所。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规模很大,市场部门与管理机构拥有上百间办公室。据陈立娜交代,诺贝利公司于今年3月份由某药业公司投资开盘,前期运转不太顺畅,目前共三个系统。她是7月份正式进入诺贝利公司,全面负责弘益系统,每年以租金60多万元(或完成业绩5千万元)租下凯旋门酒店作为办公地点。诺贝利公司用于传销的产品,一部分由某药业公司提供,一部分是通过外围贴牌采购。通过设立奖金制度拉人入会,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陈立娜负责的弘益系统在各地发展会员上千名,仅衡阳地区就有数十名。
  记者在随同执法现场发现,有证据表明,诺贝利系列公司表面上是由某药业公司设立的独立子公司,实际上只是其对外开展直销业务,经营转型的一块挡箭牌。两个公司从法人设立、出资投入、人事任命、财务管理、场地提供等方面存在诸多关联。目前,陈立娜、李棋被羁押在衡阳市看守所,整个案件仍在深挖当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