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正全面搜集“WV梦幻之旅”涉嫌传销的证据

发布: 2016-11-05 09:11:03    作者: 陈杰生   来源: 南方都市报  

  10月25日、26日,南都连续两日起底涉嫌网络传销组织“W V梦幻之旅”“赛比安”。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昨日,广州市工商局通报称,接到南都提交的涉嫌网络传销线索后,立即加派人员,加大调查力度,全面搜集证据,一旦掌握该组织人员涉嫌犯罪的证据,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针对南都报道涉网络传销组织向未成年人渗透趋势,广州市工商局表示,将加大宣传力度,与教育部门一道开展打传宣传进中学校园活动,以防止在校中学生被骗加入传销组织。
 
  “WV梦幻之旅”涉嫌传销的调查仍在进行
  市民杨先生此前向南都反映,其17岁的儿子参加了一个名为“WV梦幻之旅”的涉嫌传销的组织,并以入会之名缴了3500元,随后被该组织要求每月缴纳会费。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通报称,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杨先生的举报后,迅速在企业登记系统检索“W V梦幻之旅”的资料,并某饭店进行了全面检查。经初步调查,天河区市场监管局未找到与此名称有关的注册企业,当天“W V梦幻之旅”未在该饭组织活动。但“W V梦幻之旅”曾于今年5月15日在上述饭店三楼组织过活动。
  通报称,此后杨先生再次向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举报“W V梦幻之旅”在天河区搞涉嫌传销活动的情况。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均在第一时间对相关场所、地点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检查,目前,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对“W V梦幻之旅”涉嫌传销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接下来,将督促天河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继续严密监控举报人提供的相关场所动态,一旦发现线索,立即采取行动,全面收集证据。如果掌握该组织人员涉嫌犯罪的证据,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将网络传销违法活动作为打击重点
  广州市工商局通报,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协助查办新型网络传销案件1宗。从化区市场监管局配合从化公安机关于今年3月至5月期间,打掉了20个传销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79人。其中,依法刑拘106人,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
  近年来,新型网络传销来势凶猛。广州市工商局表示,从今年6月开始就将打击新型传销行为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展开,打击时依托微信平台,以“微商”名义实施的传销违法活动和以“虚拟货币”、“金融互助”、“爱心慈善”、“旅游互助”等为幌子实施的网络传销违法活动为打击重点。
  广州市工商局还表示,市工商局把保护青年学生和净化校园环境放在首位,广泛宣传防诈骗、反传销知识,同时举办各种专题讲座。
  广州市工商局在通报中衷心感谢南都对打击传销工作的关心关注,并希望南都向社会呼吁:无论什么身份、年龄、职业的人,都应对传销诈骗行为提高警惕,珍爱生活,远离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