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烟台现“黑茶”拉人做传销 你想发财吗?买点茶叶吧

发布: 2016-10-22 08:53:20    作者: 佚名   来源: 水母网  

  安静的茶室内泡上一壶清茶,几位朋友小聚,聊聊生活与工作本来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但是,最近开始有人请朋友喝茶的目的变得不那么简单,有人开始利用做黑茶生意的“发财梦”拉人入伙,发展下线。这背后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你想发财吗?买点茶叶吧
  “你想发财吗?”恐怕多数人的回答都是肯定的,也正是如此,不少不法分子利用人们的这一心理,虚构了一个又一个“天上掉馅饼”的故事。“前不久,我有个朋友请我去茶室喝茶,和我说湖南的一品牌黑茶保健效果好,而且非常挣钱。只要我交19998元钱,购买60斤茶叶,就有资格再去找别人加入。如果我能拉一个人,就给我返800元钱,拉得越多挣得越多,收益是成倍增长。”市民孙先生向记者反映道。无独有偶,今年6月份,来烟台旅游的宋女士被福山的一个朋友邀请去喝茶,然后花了2万元买了80多斤同一品牌黑茶,她没有拿这个茶,因为当时说好是帮着这位朋友凑人数,承诺最多一个月就可以将这2万元还给宋女士。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当她找这位朋友索要这2万元时,对方却让宋女士去找7个人买这种茶,这样公司就可以给宋女士10万元。“当时听他说完让我去发展下线之后,我发现这是金字塔式的传销呀,我绝对不会去忽悠其他人来购买的。”宋女士说道。
 
  不可言明的“发财之路”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到了一位所谓通过黑茶发财的人,不过对于他的发财之路,他似乎一直遮遮掩掩,不予说明。
  联系上以后,一听记者想要做这个黑茶生意,对方立刻非常积极,告诉记者这是一种非常值得运作的模式,叫互助分销模式。当被问及这种模式究竟是如何运作、如何投资与获利时,对方就表示他做的时间短,讲不太明白,都是电脑上一步一步操作的。这其中,他多次邀请记者过去喝茶,并且愿意主动过来接人。“我具体说不太明白,我就知道我挣了10多万,50多天挣了14万多。”他向记者炫耀说道。
  经过再三的追问,对方给了一个所谓的“讲师”的电话,说她能够说明白。随后,记者联系了一下这个讲师,这位名为“神龙氏神龙一号团队”的讲师,对于该品牌黑茶经营方式的回答也是三缄其口,只有一个回答:到工作室具体了解。
 
  想法挣钱也得取之有道
  此类模式基本相似,对方邀请你去茶座喝茶,向你讲该品牌黑茶如何如何好,如何如何挣钱,然后说服你出钱加入购买黑茶的行列,再去发展其他下线。实际上,从对方对于经营模式三缄其口的态度来看,相信广大读者都有了一个基本的判断,不过至于其是否违规还需要监管部门的确认。
  随后,记者也向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进行了咨询,该品牌黑茶在烟台不具备“直销资格”,也就是说,其并未取得“直销执照”,或者说即便有执照,经销范围也不包括烟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品牌黑茶在经营过程中,如果真的出现“发展下线”、“拉人头”等方式,那么就涉嫌传销行为。
  此外,从国家商务部的直销企业系统里也查询不到该品牌的企业与产品。也提醒广大市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要被一些所谓的“快速发财梦”遮蔽眼睛,否则可能得不偿失。
 
  ◇相关链接
  直销与传销的区别
  1.推销的商品不同。传销的产品大多是一些没有什么品牌,属于质次价高的商品。而直销的商品大都为一些著名
    的品牌,在国内外有一定的认知度。2.推销员加入的方式不同。传销要求推销员加入时,上线要收取下线的商品押金,一般以购物或资金形式收取“入门费”。3.营销管理不同。传销的营销管理很混乱,上线推销员是通过欺骗下线推销员来获取自己的利益。采用“复式计酬”方式,即销售报酬并非仅仅来自商品利润本身,而是按发展传销人员的“人头”计算提成。直销的管理比较严格,推销员是不直接跟商品和钱接触的。自己的业绩由公司来考核,由公司进行分配。4.根本目的不同。传销的根本目的是无限制地发展下线,千方百计通过扩大下线来赚钱。而直销最终面对的终端用户是客户,进行商品交易。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