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合肥破获"云梦生活"网络传销案 涉案2.8亿元

发布: 2016-10-17 08:54:54    作者: 佚名   来源: 安徽财经网  

  不是“加盟连锁”、资本运作,也不是“1040工程”, 这一次与传统传销推广方式不同,他们通过一个网络平台邀请你成为“合伙人”,让投资人“躺在”家里就能赚钱。10月16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记者获悉,日前,合肥警方侦破一起网络传销案,27名传销头目落网,案件涉及2.8亿元非法资金。
 
  时间:2014年11月至今
  地点:合肥市
  具体事件:
  1个平台2年交易2.8亿元
  今年8月12日,合肥市工商局在经过前期行政调查后,认定“云梦生活”隶属的安徽梦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涉嫌传销活动,便将该线索移送给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侦办。
  随即民警化装成商家对平台以及公司总部进行了摸排,从貌似“正规”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发现了其中的蹊跷,负责接待的人员不谈合作事宜,反而向民警极力推荐一种合伙人制度,称这是一种新型的分享经济,成为公司的合伙人后就能分享其他人购物产生的提成。
  再细入了解发现,该公司于2014年11月成立。2015年9月,曾作为著名企业培训讲师的房某加入公司并出任CEO,在多个场合为传销活动进行宣讲,例如著名台湾歌手助阵献唱的创智峰会。
  警方统计得知,“云梦生活”注册会员有28万余人,其中3万余人为所谓的创智合伙人(即传销人员),进行传销的违法资金高达2.8亿元。
 
  发展下线才可获高额佣金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云梦生活”网共有3万多种商品,其中有千余种商品价格远远高于市场价格,像有一款床垫,市场价格在600多元,云梦生活网挂价1万多元,成交量还非常大。
  经过20余天的侦查,警方基本摸清了该平台的运营和盈利模式,发现安徽梦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掌握了相关证据后,9月12日,警方获悉该公司高层和大部分员工正在总部召开季度总结会,便组织警力展开突查,将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某伟、房某和郑某福在内的132名人员一一控制住。
  据王某伟等人交代,2014年11月7日,王某伟和郑某福成立了安徽梦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同时研发上线了“云梦生活”平台。“云梦生活”的会员主要分为免费会员和创智会员。免费会员可通过手机、网站利用自己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享受与平台签约的商户提供的折扣,但没有其他获利。而成为创智会员,也就是所谓的创智合伙人后,才可以通过发展直接或间接下线的方式赚取提成,而要想成为创智会员,就必须给公司创造出10000元以上的佣金(产品的购买价与签约价之间的差额)收入。
  虽然普通会员可以凭借不断消费进行佣金积累,但是公司没有盈利能力,只能通过大力宣传佣金分配模式,以高回报为诱饵,吸引普通会员快速升级成创智会员,从而借机获得高额佣金。很多普通会员为了获取回报,也愿意快速升级。此案涉及的2.8亿元非法资金,其中仅有600万元是通过正常消费产生,其余均是通过上述手法产生。
 
  开发虚拟货币迷惑投资人
  为了能尽快获取现金,王某伟等人还先后制作了K币钱包、V币钱包和长城币钱包等,会员在平台上充值的人民币以及佣金分成,都会被转化为虚拟货币符号进行网上交易,而这些虚拟货币仅仅是数字,现金早已被公司提现取走。
  例如会员想要在平台上购买商品,就必须是按照1比1的比率进行充值,用人民币购买K币,而K币只能购买商品、互转却不能提现;创智会员获得的佣金,有10%会直接转换为V币(后取消改为长城币),90%转换为K币或直接提现,但是提现需要支付给平台10%的手续费。这种货币的存在方式也就意味着,即便你发展了很多下线,但是很可能你的获利全是虚拟货币符号,现金早已被公司提走,真正获利的还是几位公司主要负责人。
  目前,王某伟、郑某福等27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合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星哥点评:由传统的“宰熟”变为如今的利用互联网“宰生”,传销花样越来越多,你们的智慧确实让星哥不得不佩服。不过任凭你们手段如何了得,星哥也不会上当,一来星哥没钱给你骗,二来你们搞来搞去还是“老套路”——先画个“大饼”,诱惑受害人给钱后成为“合伙人”,然后为你们继续“拉人头”。只要大家能够清晰识别你们这种“拉人头拿提成”的欺诈本质,你们再狡猾也没辙。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