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咸阳一小区端掉12处传销窝点 遣散37名传销人员

发布: 2016-08-04 08:27:00    作者: 吕兰   来源: 华商报  

\
 
  8月1日,沣东路街道办事处打传办联合多部门端掉奥林匹克花园12处传销窝点,当场就将37名传销人员全部遣散。而经过华商报记者了解,这个小区的传销窝点十分“顽固”,每年都能大规模集中打传2到3次。
 
  现场:没收大量传销书籍 遣散37名传销人员
  “你好,我们是水电工,来家里看下水管情况。”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房门打开时,还是让吴帝江和同伴吃了一惊。“3到5个男女混住,到处都是传销书籍。甚至都只吃白米饭,连菜都没有。”
  一周前,奥林匹克花园社区和物业频繁接到小区居民投诉,说有疑似传销人员在活动。社区主任贾文军便将此事汇报到沣东路街道办事处打传办以及当地工商部门。为了在集中执法前,能进一步确认传销窝点,社区和物业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走访。
  经过一周摸底,已经确认小区里有12处传销窝点。8月1日中午1时,办事处打传办联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沣东工商所、执法局、公安秦都分局巡警队、沣东派出所共计50多人,对这12户租住户依法搜查,发现了大量传销书籍及笔记,执法人员依法清理没收了传销书籍等工具,对37名传销人员进行了当面教育,督促其在较短时间内收拾完行李,统一遣散他们回家。
 
  走访:传销窝点顽固 每年都要集中打传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而对于这里的传销窝点,居民们纷纷表示经常能发现疑似传销人员。“我都见了好几次,十几个年轻人大白天在小区里面集合,不知在嘀咕什么。”住户崔师傅说,当时他就把情况反映到社区。
  同样,住户张女士说,她也曾向物业反映过,小区里居住的老人和小孩较多,陌生人进出很没有安全感。此外,该小区多位居民都证实,确实看到不少陌生人的年轻人成群结队地在一起,而且每年都能发现不少这样的窝点。
  “这里的传销确实特别顽固。”社区主任贾文军说,自从2013年冬季社区搬进来后,就一直能接到居民反映发现疑似传销人员,而每年大规模地打传也都在2到3次。
 
  原因:小区四通八达 下线“投资”金额加倍
  为何小区里会频繁出现大规模的传销窝点,且屡禁不止?贾文军解释,从客观原因来说,小区没有围墙,中间的市政路将小区分成了四大块,让这里四通八达,便于传销人员的“逃窜”。其次,这里的很多业主都是通过中介租房,并没有对房客的真实身份进行核实,也没有在公安局进行备案。因此,让传销人员有机可乘。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是西咸交界处。”贾文军说,很多传销窝点都是被西安执法人员赶过来,到这里落户。“在去年的一次打传走访中,一个传销人员还说,他们马上就走,但会快就会有下一批人来。”一名物业的工作人员说。
  “这些传销人员的反侦察意识特别强。”贾文军说,他们会经常在楼下或走道安排“眼线”,通常就是一个妇女抱着孩子,如果发现有执法人员的踪迹,就会立刻反馈。分批次上课也是他们反侦察的一个重要手段。经过走访,这12个窝点的上线都是同一人,为了避免被人发现,他们几乎不集中上课,都是分开的。同时,统一口径也是传销人员惯用的伎俩。“只要我们询问,他们都说是外地来的游客,刚到几天。而且房间里确实有不少旅行箱。”而且社区和物业都没有执法权,但还得进行前期的确认工作,这样也增加了工作的难度。
  西咸新区沣西工商局沣东工商所的工作人员说,下线给上线交的钱数变多,也是传销顽固的原因之一。“以前每人交38000元,现在每人要交69800元。”该工作人员说,资金投入量加大,让传销人员不甘心就这么被遣送回去。“而且他们内部只要发展一个人,上线就给奖励19000元,号称二年就能挣到1040万元,在他们内部叫‘1040’工程。”
 
\
 
  困惑:遣散过后 仍有人员返回
  “我要告你们。”自从8月1日打传后,就陆续有传销人员和业主到物业或社区“讨公道”。据物业的工作人员讲,其中一名业主以不事先告知为由,让物业对他家的门进行赔偿,甚至还要走司法程序。“他的房子已经被确认为传销窝点。打传的时候几乎都是破门而入才能抓住,而且也都是执法人员。我们如果事先告知业主就很可能造成消息走漏。”该工作人员说,甚至还有很多传销人员合伙到物业“闹事”,要求返还工具,导致他们无法正常办公。
  据业主反映,打传当天晚上就有3到4户遣散的传销人员再次返回。业主贾先生的房子也是这次打传时发现的窝点,他就是通过中介把房子租出去的,当时并没有发现异常。“但没想到,当天晚上那些人就又回来了。”为了避免房子遭到破坏,贾先生想和平解决,尽快将其劝走。
  “打传的过程我们并没有找到这里的头目。”工商所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没有抓到头目,按照《禁止传销条例》,对下线的传销人员只能没收东西,并每人进行2000元以下的罚款。但由于这些人已经把所有身家都交给了上线,每人每天就6元钱的生活标准,根本无法进行罚款,只能现场遣散。而对于传销人员的事后骚扰,社区和物业可以及时告知公安部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直销导师 2016-08-08 01:16:34 来自 IP:49.118.131.*
一分钟破解直销人脉难题,免费开通直销网店+微店,从此人脉无忧,马上注册!马上注册!http://www.yau38.zhzxr.com/?pid=308544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