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让民族直企远离"僵尸"状态

发布: 2016-07-26 19:42:01    作者: 陈东方   来源: 中国直销网  

        我们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商业模式大变革时代。飞速发展的科技进步,市场经济的全球化趋势,信息文化交流日新月异地冲击着我们固有的经营模式和观念、思想,有时甚至常让我们防不胜防!我们对身边诸多事物的认识缺乏一定的正确判断,其思维、习惯丶观念都正在发生着巨大的矛盾纠结和急欲改变的状态。
        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一切好象都是乱局,所有的一切好象都要经过批判,甚至连"真理"都经不起推敲。我们的一些直企当然也处在这样一个非理性认识阶段,片面认为只要获得牌照即为成功,于是急于否定过去的所有,推翻旧有的一切,随意轻信少数"操盘手"的妄言乱语,动辄盲目开局,或提前开盘,随意东凑西拼所谓"创新"模式,假大空、高大上的帽子满天飞。高额开支、高薪聘请、亏本返点、资金盘丶股权、虚拟币……一系列的祸国殃民的短线抄作手段比比皆是。流水线免费接待报销,少数团伙吃了上家吃下家……这一切一切的企业惨重案例,让一些真正有根基有实力的申牌直企,在创业初始就交了冤屈的巨额学费,留下了唏嘘的恐惧心理,从而导致企业接下来走向"僵尸"现象。
        新兴直企建立新的直销市场营销体系及企业发展远景到底在哪?
        认识不一样,操盘手与企业合作运营目的和手段不一样,其结果就一定不一样。当我们所有的一切都迷失在短线、盲目乐观及名利的漩涡里时,这是导致一些直企成其为"僵尸"企业的重要原因。
        当今的直销行业正处于市场开放、群雄争霸的战国竞争时代。如何良性推动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建议有三:一、向行业老大哥企业学习。他们有着十几年或二十几年的直销历程,企业的每一步成长都为现在的"僵尸"企业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千万不可拨苗助长,急功就利或自以为自。在慢步行走阶段不可跨越奔跑,该学走路时必须学走路。
        二、坚守正确的直销模式。直企成功的五大核心是企业走向成功的葵花宝典:1、优质的差异化的糸列产品。2、合法自律的企业平台。3、稳步推进的市场目标和管理机制。4、人性化、差异化的分配制度。(去短线丶去返本丶去大单、去股权丶去资本丶去虚拟币丶去网商、去炒作。)5、三网合一的成熟模式,不可偏重任何板块。
        三、责任与使命:何为责任?责任是人对自身价值以及人类命运的思考,是人为之努力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力量。一个有责任的企业或操盘手,是坚定自身行业理想价值和信念的人,是对行业和企业、经销商怀有深厚情感和挚爱的。
        没有责任,就没有对生命的敬畏;没有责任,就没有对行业规律的尊崇;没有责任,就没有应有的职业良知和底线。作为职业经理人,与企业合作的姿态要摆正:行事徳为高,处世品为先。不可耍大牌;不可走短线;不可虚抬身价;不可盲目求高薪;不可三心二意、身在曹营心在汉;不可一受委屈就犯毛病;不可自以为自、草率轻妄、张牙舞爪,毕竟你是打工崽;不可不忠诚;不可勾心斗角;不可不敬业。
        当我们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时,为企业量身定做真正的稳步推进、合法经营的发展规划之时,就能真的达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企业境界。那怕发展慢一点,也一定会最终赢得市场,收获丰硕的未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