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两地警方联手摧毁特大传销团伙

发布: 2016-08-25 16:51:15    作者: 佚名   来源: 南宁晚报  

        一夜暴富?国家秘密工程?实际都是传销谎言!近日,记者从南宁警方召开的通报会获悉,南宁警方近日联手西安警方一举摧毁以陕西籍人员为首、团伙人员超过4000人、涉及资金累计达5亿元的特大传销组织。传销“老总”在西安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远程操控在南宁的下线开展传销活动,企图躲避警方抓捕。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异地遥控组织传销活动
 
        去年,南宁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在日常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个以陕西籍人员梁某、薛某等人为首的团伙具有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的嫌疑。警方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高层”人员多数为陕西籍,主要集中在西安市一带活动,他们通过异地远程遥控在南宁的传销团伙成员进行纯资本运作的非法传销活动,涉案人员众多,每日资金流数额巨大。
 
        经过近一年的摸底侦查,今年5月,经侦支队根据掌握的情况,将案件线索梳理逐级上报自治区公安厅,随后被自治区公安厅立为“5·16”特大传销案件进行督办。在掌握该传销组织的犯罪证据后,专案组根据该团伙成员分布在南宁和西安两地的实际情况,决定兵分两路展开收网抓捕行动。
 
        76名传销骨干在邕落网
 
        7月初的一天,南宁警方调集经侦、刑侦等多个警种及相关城区公安分局共700余名警力,准备对“5·16”特大传销案件组织领导者和骨干人员实施统一收网。当天清晨6时许,收网命令发出后,预先布控在全市85个重点目标的抓捕小组果断收网。与此同时,专案组对该团伙在南宁开户的222个涉案账户进行统一查封冻结。
 
        行动当天,专案组共抓获涉嫌传销人员159人,刑事拘留组织领导者和骨干人员76名,其中“高级老总”级别(管账老总)10人、“普通老总”级别26人、“经理”级别35人、“主任”级别5人,查封冻结涉案银行账户222个,冻结涉案资金2400余万元,查封房产14处,扣押车辆5辆,缴获电脑、传销书籍、传销资料、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
 
        奔赴西安抓获核心人员
 
        南宁收网行动结束后,58名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奔赴千里之外的西安。在西安警方的支持和配合下,专案组会同西安警方共398名警力,对分布在西安市的50个重点目标实施围捕收网,共抓获涉嫌传销人员33名,其中“高级老总”级别(管账老总)16名、“普通老总”级别17名,查封冻结涉案银行账户27个,冻结涉案资金310余万元,缴获传销书籍、传销资料、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
 
        36小时后,该案在西安的涉案人员被押解回到南宁。至此,这个以陕西籍人员为首、团伙人员超过4000人、涉及资金累计达5亿元的特大传销组织被摧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