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老板6亿被冻结 组织并领导传销活动致富

发布: 2016-07-05 09:29:13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华网  

\
 
  7月1日,法人代表——43岁的晋江人王某妙等8人,被晋江市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另有5人被不捕直诉,其他涉案人员仍在进一步侦查中。初步估计,沃客理财发展了二三十万名会员。
  目前,王某妙被冻结资金6亿余元。这也是晋江首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案件。
  此前,沃客理财靠“投资90天左右,可以赚30%,继续投利滚利,一年收益可达10倍。”等宣传口号,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后被晋江警方查封。
 
  【案情揭秘】 1万多元建网站 开豪车吸引投资者
  检方介绍,去年三四月,王某妙通过另一嫌犯,找到从事网站开发的程序员——26岁的河南人史某,花费1万余元,开发了“DEMWK”会员系统,搭建了“WK理财”网站。史某和另一嫌犯负责网站服务器的日常维护、系统功能改进升级。
  之后,王某妙谎称该网站系与新加坡的“DEMWK”公司合作,参与投资该公司的虚拟电子货币“CPM”,可获高额回报。“WK理财项目”根据投资者的投资金额(最低700元),分为一星到六星会员。会员等级不同,CPM虚拟币可以拆分裂变成多个CPM。
  起初,王某妙发展身边的亲朋加入。这些人获利后,全力投入吸收、发展会员。37岁的南安人李某端等4人,作为直接下线,号称沃客理财的“四大金刚”,他们大都有直销背景,口才好。李某端是上述网站授课讲师之一,授课视频煽动性强。对于个人推销能力强、发展会员数量多、投资金额大的会员,设置了商务中心权限,便于发展下线。
  李某端等4人分别获利数百万元至1700万元不等,买了奔驰、保时捷卡宴、宝马等豪车,吸引投资者。4人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发展了各自的团队,各自有数万名下线。目前“四大金刚”还有两人在逃。
 
\
 
  常在高档酒店开招商会 会员超过20万人
  “沃客理财”的投资平台并未注册,为披上合法外衣,去年9月15日,王某妙用获利的资金注册了一家“福建沃客理财生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己担任法人代表,还租高档写字楼,接待全国各地来晋江考察理财项目的投资者。公司常在高档酒店召开招商会,投资者来晋江考察,公司负责食宿。今年4月,王某妙又在晋江金井成立“沃客生活会所”,用来接待和向投资者讲解。
  今年5月4日,晋江警方发现“沃客理财”的资金账户异常,且该公司人员进出活动太频繁。警方通过一段时间侦查,初步掌握了沃客理财的经营模式。5月24日,王某妙等人先后落网。
  经查,“沃客理财”的注册会员账户共有50多万个,初步估计会员人数有二三十万人,甚至还有会员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该案被列省督案件。
 
  【老板其人】 小学文化做过电商 在厦门有豪宅
  检方介绍,王某妙只有小学文化,很早就进入社会。之前做过电商,后来倒闭。为做沃客理财,他专门做了三四百页的研究笔记。
  起初,沃客理财的推广速度不理想,但后来的发展速度,超过王某妙想象。被查前,他已经进行了控制,延长了虚拟币拆分的周期。检方称,王某妙有多个银行账户,单是其中一个银行账号,正反面打印的流水单就有2000多页。目前,他账户上被冻结的资金有6亿余元。获利后,王某妙买了宾利等豪车,还在厦门买了豪宅,并投资了几千万元购买理财产品。
  王某妙称,自己知道沃客理财的经营模式是非法的。但他辩称,再过几个月,他原本打算将赚到的钱投入到实体经济中,做电商。不过经查,他名下两家公司都是空壳公司,并无实际投资项目。
\
 
 
  【检方释法】 “拉人头”返利 有无实体商品均可能涉传销
  检方表示,《刑法》规定,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沃客理财总部在晋江,王某妙等多名嫌犯要求投资者缴纳费用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依据,对参与在内的会员进行培训、授课,该行为触犯了这一规定,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检察院因此批准逮捕。因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检方已提前介入案件调查。现有的审查报告,就超过16万字。
  检方提醒,市民在投资理财时,不要有贪念,对那些鼓吹高收益的所谓理财产品要警惕。如果有涉及用拉人头、发展下线为主要返利依据的,不管有无销售实体商品,都可能涉嫌非法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