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赫尔币”骗局被拆穿 700多万资金全打水漂

发布: 2016-04-21 16:20:06    作者: 佚名   来源: 央广网  

  据报道,最近,虚拟货币“赫尔币”骗局被拆穿。“赫尔币”中国区网站这一理财平台,曾经吸引了全国数百名投资者,但是,几个月后这个网站就无法打开,幕后操盘手疑似跑路,投资者的700多万资金,几乎全都打了水漂。
  “赫尔币”是英国赫尔市推出的一种虚拟数字货币,但是它没有进入中国。国内的“赫尔币”其实是一场网络传销骗局。
 
\
 
  实质就是“传销币”
  在湖南长沙某接头点,记者见到了不到40岁的“赫尔币”投资者张先生。他向记者展示了与“赫尔币”报单中心的转账记录等,他坦言,其实在中国所推广的“赫尔币”就是所谓的“传销币”,真正的英国“赫尔币”从来没有正式进入过中国。
  此外,中国投资者所购买的“赫尔币”,与传统的虚拟货币(比如比特币)相比,具有本质差异。因为不具有开源性等特征,国内市面上很多不同类型的“XX币”,大多都仅仅是一个幌子而已。
  张先生:“不公开开源码,没有开源码的,纯粹就是传销币,就是以这种奖金模式吸引人加入,‘币’只是一个幌子。”
 
  拉人头入局
  那么,张先生口中“赫尔币”的奖金模式是什么呢?他解释说,此类虚拟货币的收益模式,一般都分为静态收益和动态收益。所谓静态收益就是虚拟货币自身不断升值所带来的收益,而动态收益,说白了就是通过不断推广发展下线、不断“拉人头入局”的方式带来的收益。
  张先生:“动态收益就是推广,我们在微信圈把这个项目分享出来以后,有人感兴趣就可以注册,就是推广注册制度,只要一注册就属于我的下线,比如说他拿1000块钱加入,我就能得到10%,也就是100块钱。”
  在记者拿到的一份统计数据中,投资者被分为了入门级、区域代理、市级代理、省级代理和董事级别一共5个级别。入门级别的投资门槛为一千元,董事级则高达五万元。而且,每一名新加入的投资者,后面都标注了一个推荐人。
  张先生就处于该模式中的最高级别——董事级。他告诉记者,“赫尔币”的动态收益,除了推广的所谓10%“直推奖”,还有根据投资者每一次“报单”,也就是每一笔投资金额的大小,进行抽成的1%到3%的报单奖。具体来说,一万元可以抽成1%,三万抽成2%,五万抽成3%。
  张先生:“10%的直推奖你照常拿,报单中心的3%报单奖也拿。一万五是市级代理,只有1%的报单奖,三万抽成2%,五万抽成3%,外加10%的直推奖。”
  投资平台关闭前的网站截图显示,投资者首次加入“赫尔币”这个平台,需要内部会员帮助其进行账户激活,而账户激活则需要投资者购买“激活币”。这同样是“赫尔币”平台以拉人头的方式,不断将资金流向上汇集的一个方式。
  此外,还有“管理推荐奖”等通过发展下线获利的名目。就这样,不同级别的投资者的钱逐级逐层向上汇聚,通过银行转账或者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最终流入到了最上层真正的幕后操盘手中。
  专家提醒,投资者要对虚拟货币保持警惕,防止落入传销陷阱。此前,“暗黑币”、“K”币、百川币等,都被公安机关认定为非法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