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成都市工商局举行2016年度在蓉直企座谈会

发布: 2016-06-24 11:19:46    作者: 佚名   来源: 天府早报  

\
\
  昨日(14日),成都市工商局召集安利、完美、天狮、罗麦等在蓉直销企业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2016年度成都市直销企业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成都市2015年度直销企业经营、市场特点、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强化企业与监管部门交流互动。在深入听取直销企业对政府职能部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对直销企业在成都的规范经营、社会责任、带动就业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工商部门将尽职履职,为直销企业的健康发展服好务;对于传销等违法违规行为,成都市将采取坚决、高效措施,予以严厉打击,让传销在成都无处遁迹。
 
  情况通报 安利仍是成都市场老大
 
  成都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分局负责人在通报2015年成都市直销行业相关情况时指出,成都市直销市场呈现直销企业总体规模增长速度不减、直销行业内外资企业经营规模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市场份额分布不均(外资企业市场优势明)三大特点。截至2015年底,全国共有71家企业正式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26家(正式报备)在蓉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有63585名直销员,2015年成都直销经营业绩为16.81亿元,其中安利经营业绩占全市34.47%,依然居于所有直销企业之首。
 
  直销企业发展状况表现为:企业加强内部管理,发展势头良好(直销企业已经成为吸纳就业的新领域,扩大消费的新渠道,拉动投资的新动力和创造税收的新来源);直销企业主动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意识逐渐增强。2015年,在蓉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公益活动投入经费达到927万元,较2014年的525.77万元,增加了76%,说明各直销企业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目标、为企业带来丰厚回报的同时,也更加重视对社会责任的履行。
 
  去年,成都市工商机关共端掉传销窝点537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1731人,移交司法机关141人,当场行政处罚580人;成都市工商局在直销监管工作中开全国先河,牵头建设了直销监管信息系统;积极推动直销企业联络员制,强化对直销企业的对口指导服务;日常不定期巡查和年底集中巡查及时发现问题。
 
  直面问题 经销商存在违规现象
 
  在对直销企业去年一年来为成都市社会、经济发展、带动就业、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予以肯定的同时,该负责人也对直销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毫不含糊。指出部分直销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直销企业在从业人员管理方面的问题,违规招募直销员、直销员培训不规范、经销商存在违规现象;二是一些直销企业经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夸大、虚假宣传问题突出、退换货难的问题仍存在、违规直销问题较突出;三是直销企业自身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部分企业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不规范,直销企业盲目扩张和管理滞后给行业发展带来隐患,直销企业信息报备不真实,不准确,不及时。
 
  对此,该负责人指出,一些企业人员变更、经营地址变更,未能及时跟进和报送信息。当一些企业出现问题后,分支机构负责人未能及时报告,导致工作延误,甚至出现直销企业拖欠分支机构员工工资现象。“所有直销企业都缴纳了保证金,企业员工在遭遇此类情况后应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确保直销企业员工利益不受到损失”。该负责人提醒直销企业员工,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未来建议 五大发展理念统领直销
 
  在座谈会中,安利、隆力奇、嘉康利、罗麦和福能源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对成都市工商局在行政引导、法律法规培训等方面,给企业的支持、帮助深表感谢,并就当前企业面临的一些困惑和工作建议现场提出。
 
  成都市工商局副局长李志毅在听取了成都市直销发展经营情况及企业情况介绍后指出,直销企业能够紧跟中央号召,紧随社会热点,在自身取得良好发展的的同事,社会责任意识在不断增强;其次是直销企业当前迎来了好的发展机遇,在原有5类直销产品的基础上,国家增加了家电这一直销产品,直销市场空间不断扩大;三是职能部门也在不管创新监管手段,简化企业办事程序和手续,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李志毅建议直销企业,要强化法律法规学习,确保依法依规经营。特别要提醒直销企业员工及经销商,严禁夸大宣传、违规招募直销员等现象的发生;要与时俱进,按照新的法律法规和出现的问题,修改企业内部的规章制度,及时自查纠错;要强化企业严格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发扬光大。监管部门要强化尽职履职,切实为直销企业发展服好务。工商机关要积极构建“政策引导、行政指导、教育督导”的自律导向机制。要综合运用建议、提醒、告诫、公示等行政指导方式,及时纠正直销企业不规范经营行为;加大对传销的打击力度,净化直销市场环境(目前,成都市已经通过多部门联合建立健全了打击传销长效机制,布下了天罗地网。对传销采取高压态势,露头就打,打早打小,让传销在成都无处遁迹);继续使用好网络监管系统,创新监管模式,提升执法水平。使企业监管工作更加透明,对企业的服务更加贴近,今年我们还将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的直销监管,建立和完善直销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将直销企业的日常活动纳入评价体系;要加强直销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同时,各直销企业以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支撑,以创新开放为驱动,以协调规范为基础,推动直销行业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来统领直销发展和监管工作,维护直销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为社会和谐稳定服好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