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防晒现在就得开始 小心夏天斑春天晒出来

发布: 2016-03-30 16:35:44    作者: 佚名   来源: 健康时报  

\
 
  从冬季到春季,除了气温的升高,衣着的减少,花草的绽放之外,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那就是紫外线。
 
  一年四季中,冬季阳光的紫外线含量最低,到春天来临时紫外线含量骤然升高,而且由于春季气候干燥,紫外线穿透性强,到达地面的量也多,人们一下子难以适应,极易晒黑。
 
  晒斑经过28天的新陈代谢周期,便会留下紫外线“亲吻”肌肤所留下的印记。所以很多女性以为入夏长出来的斑其实在春天就有了受伤的痕迹。
 
  同时,春天又是外出踏青旅游的旺季,如不注意防晒,会加重或诱发皮炎。所以对女性而言,在春季更应该特别注意防晒。
 
  市场上炒得纷纷扬扬的各种防晒霜,使不少人心神不定,很多人因为缺乏充分了解而拿不定主意是用还是不用,弄不清哪个品牌好。
 
  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科学的答案是,不同型号的防晒霜对不同类型的紫外线照射具有不同的拮抗作用,既不能随便滥用,也不能过于迷信。
 
  防晒霜,严格点说应叫“遮光剂”。不管是价值惊人的洋品牌,还是价值稍逊的国产品牌,防晒霜基本成分均为二氧化钛、氧化锌、炉甘石、对氨苯甲酸、苯酚类衍生物、水杨酸及鞣酸类化合物。
 
  按照人们对防晒时间、强度的不同需要,目前市售的防晒霜分为6~40不等的档次,被称为“防晒指数”。防晒产品包装上都会用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SPF-X表示(SPF是防晒系数SunProtectionFactor的缩写,X代表6~40等不同的档次)防晒指数。通常情况下,数字越大,防晒时间越长,但所含的物理或化学遮光剂成分也越多,对皮肤的刺激也越大。
 
  防晒产品的主要副作用是容易造成皮肤毛孔阻塞,影响汗液排泄,导致粉刺、暗疮等的发生。所以涂抹防晒产品后,要注意做好清洁。
 
  但不能认为,防晒系数越大效果就越好。一般情况下使用防晒系数15~20的产品即可;如果长期在户外活动或外出旅游,可选用SPF-20以上的产品。
 
  紫外线根据波长分为:近紫外线UV-A,远紫外线UV-B和超短紫外线UV-C。紫外线的波长愈短,对我们的皮肤危害越大。一项权威部门的测定称,目前市售的防晒霜对UV-A、UV-B两种波段的紫外线均具有确切的防护作用,对UV-B的效果优于UV-A,但是对UV-C基本无效。一些防晒广告中的宣传,存在着夸大其词的现象,不要轻信。
 
  除了防晒霜,遮阳伞、墨镜都有遮挡紫外线的效果,可根据需要,选择质量有保证的产品,提前做好准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