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继押宝直销、微商后 霸王又要赶潮流做母婴

发布: 2016-03-25 16:06:35    作者: 佚名   来源: 联商网  

  近日,霸王集团发布2015年财报,截至2015年12月31日,集团净利润亏损由上一年度的1.16亿元略收窄至1.11亿元。营业额2.32亿元,同比下降21.2%。针对去年的业绩,霸王集团表示,亏损收窄的原因在于销售成本和行政费用的节俭。
  值得注意的是,霸王集团在财报中指出,集团董事会认为2016年1月1日起实施的二孩政策将直接刺激母婴产品市场。为了把握这一机遇,集团将在2016年推出针对孕妇和婴儿的个护产品,此举可以看做是霸王多元化战略的新举措。对此,霸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婴童领域,国内目前已涌现不少本土品牌,并且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市场前景广阔这个是不争的事实,只要我们坚持做好产品品质,通过消费者的口碑不断树立国产品牌的信心,我们本土品牌一定可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自2010年以来,2015年已经是霸王集团持续第六年亏损。 为改善业绩,霸王集团曾一度押宝凉茶、直销、微商等非主业产品,如今又试图推出母婴护理产品。业内认为,霸王集团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是产品形象老化、产品创新不足。如果没有深入考察,仅因国内二孩政策的开放而盲目开拓母婴市场,在进行成本控制止损的时间点也许不是好的选择。
  况且霸王集团的“副业”发展并不顺利。以凉茶系列产品为例,自2010年起,霸王集团逐步加大中草药种植基地建设,发力凉茶市场,但业绩反馈却成了“差中之差”。最终,霸王集团不得不在2013年7月将凉茶业务“扫地出门”。
  对于霸王集团此次布局母婴护理产品的新举措,赛恩资本合伙人夏天认为,霸王集团目前还没有恢复元气。2010年霸王集团遭遇“二恶烷”事件后,品牌形象严重受损,至今仍未重新赢回消费者信任。
  此外,霸王集团在营销手段上的单一性也被业内诟病。“过去,霸王主要依靠终端渠道,即培养一线导购团队接触消费者,霸王这个品牌距离消费者很远。”夏天认为。
  如今,母婴市场已战成一片红海。业内人士认为,霸王此次进军母婴市场将面临很大的压力。“母婴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压力主要来自于外资品牌,国内品牌在这一市场上很难尝到甜头。青蛙王子主打中国儿童护理,但上市后业绩增速也很不稳定。中国消费者对于母婴护理产品的投入是不计较价格的,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大部分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国外品牌的母婴护理产品。霸王如今想涉足这一领域,大概是想在新市场里‘赌一把’。”夏天坦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