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无限极李惠森:两会第9次提案关注家族企业

发布: 2016-03-10 17:29:24    作者: 佚名   来源: 无限极  

\
 
  近年来,社会对于家族传承话题的关注,已经不亚于创业。中国民营企业经过30多年的快速发展,全国已有超过1200万家民营企业和4400万个体户,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超过60%,提供了80%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和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
  在民营企业中,大多数的家族企业第一代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企业如何传承发展,已经成为诸多家族企业共同面临的挑战。那么,这些企业的传承进行得如何呢?
  据2015年发布的《中国家族企业传承报告》数据显示,表示愿意接班的年轻一代仅占调查样本的40%,有15% 明确表示不愿接班,另有45%对于接班态度尚不明朗。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贡献,明确凸显了国家重视和加强家族企业年轻一代培养的重要性。
  作为一个家族企业,李锦记集团至今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风风雨雨,这都要归功于以“思利及人”为核心的家族精神。相对于企业的永续,李锦记家族更关心的是“家族永续”。先有“家”,才有“企业”,“若以企业为核心,家族一旦出现问题,经营会受到波及。但如以家族为核心,即使经营暂时出现波动,只要一家人和睦,企业就会屹立不倒。”
  身为企业的第四代成员之一,李惠森先生生一直十分关心家族企业的传承和发展问题。他指出,“家族企业年轻一代和他们的父辈相比,今天面临着更为复杂的内、外部发展环境。”两代人之间由于生活阅历、思想观念、知识结构、价值取向、市场把握能力等方面的不同,极易出现相左的看法进而产生矛盾甚至冲突。
  李惠森先生认为,当前,家族企业年轻一代作为一个新的社会群体,国家主管部门已意识到对他们培养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相关部门也围绕家族企业年轻一代开展了许多工作,但由于方式方法传统,加之缺乏相关数据,较难了解这个群体的真实状况,在引导工作中无法满足对方实际需求,收效有限。
  为此,李惠森先生建议:
  ●  通过统战和工商联系统,展开一次全国性的调研,全面了解和掌握家族企业年轻一代的整体特性。组织专家团队,分析研究这个群体的自身特点、价值取向、成长规律以及在传承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最终形成一份可资借鉴的总报告,同时,还可在有代表性的地区,如长三角和珠三角,开展此类调研,形成互为补充的分报告。
  ●  鼓励和支持家族企业研究机构,利用对家族企业年轻一代调研结果,分类量身定制培养内容,根据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层次、不同需求,有目的、有步骤的为年轻一代提供可供选择的培训、学习、分享、交流计划。
  ●  在提供培养内容的同时,注重收集和反馈家族企业年轻一代的意见和需求。整合双向资源,对成功传承的家族企业进行剖析,提炼整理出具有中华文化特征的典型案例。
  ●  支持家族企业年轻一代组建健康、自律的学习分享平台。有针对性的开展符合年轻一代企业家需求和特点的活动,创新教育和培养方式。
  李惠森先生期待着,中国可以有越来越多的家族企业做到家族长兴、文化长兴和企业长青,可以有更多的优秀家族文化被社会、公众接受,为中华民族的传承发展、中国梦的铸就实现贡献正能量。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