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销老总被下线扭送公安局 私造假招工简章骗人入伙

发布: 2016-03-09 08:34:08    作者: 韩睿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传销一直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犯罪,最近山东聊城的刘师傅反映说,自己去年被一个人骗到西安说做生意,没想到生意没做成,全家上下还被骗十多万,为了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刘师傅和十多名和他有着一样遭遇的人,将骗他们的老总郇某送进了派出所。
     3月7日,记者在西安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外见到了刘师傅等十多人,他给记者说了自己是如何骗到西安的。
     刘师傅:“去年九月份(郇某)让我们过来,说这边有工作,我们来了一看,这个工作我们一看不行,就让我们发展下线。”
     记者:“工作让你具体干嘛?”
     刘师傅:“什么都没有,就是让我们喝水聊天。”
  刘师傅说,刚开始一些不认识的人只是跟他简单的聊天,可是后来,聊天的内容就变了味。
  刘师傅:“当时我来了解的时候,他讲的是国家政策,讲的很多很多,时间长了也不行就是相信了,所以也就做这个事了。”
  记者:“投钱了是吧?”
  刘师傅:“投钱了。”
  记者:“投了多少钱?”
  刘师傅:“69800。”
  就是在花言巧语的诱惑下,刘师傅和十几个人,最终选择了加入。
  涉传人员吴先生:“分五班讲,一班讲完二班讲,二班讲完三班四班,一直讲。讲完之后,时间一长,人就坚持不住了,把脑给洗了之后,就进来了。投69800,然后让你喊亲戚朋友都来参加这个行业,就是上面拿下面的钱。”
     刘师傅说,由于他们很多人都没有能力发展下线,于是他们的上线郇某就想出了个招工的办法,让他们去骗人入伙。
     涉传人员刘师傅:“交完钱,就让我们从事,我们弄不动,他一看我们也发展不了,就教给我们一些方式方法,搞个招工简章,让我们到别的地方招工去,都到西安这个地方来,他就让我们以招工的名义把人骗过来。”
     刘师傅给我们看了当时郇某给他们作的招工简章,上面写着:用人单位为中铁十五局,用工项目为西安市地铁3、4号线。而所招聘的工种包括电工、钢筋工、管道工等15类之多,工资5000到10000,还代缴三险。并加盖了中铁十五局项目部的公章。郇某当时就给刘师傅说这是假冒中铁十五局的,为了招工变得可信,郇某还为他们写好了邀约电话稿,正是利用这样的方法,骗来了十多个下线,而在另一名涉传人员提供的名单中看到,刘师傅所在的传销体系人数最少在400人左右。
     涉传人员小张:“我们是按家庭计算的,一张是一个家庭,这些单子一个是属于一个大区。”
     记者:“这一个大区有多少人?”
     涉传人员小张:“有三四百人,小白杨附近有世纪锦绣,然后梨园公馆、大兴景苑、大兴(丽)苑、大兴家苑。”
     记者:“一共多少个小区?”
     涉传人员小张:“那边分得多,一共十几个小区。”
     刘师傅说,今年春节后,他们很多人回过味来,认为再干这样的事不但赚不到钱,很有可能自己投入的钱也会打水漂,于是,十几个人经过经过一番商量之后,通过几天的守候,他们找到了骗自己入伙的郇某,并把他扭送进到了派出所。
  郇某被刘师傅等人扭送进了派出所,那么刘师傅等人被骗的钱究竟到哪里去了,还能要的会来吗?
     在西安市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内,民警正在给刘师傅等十多人做笔录,郇某对于自己搞传销的事是这样解释的。
     郇某:“做连锁业。”
     记者:“全名叫啥?”
     郇某:“连锁业就是1040阳光工程。”
     记者:“这是个啥东西?”
     郇某:“虚拟经济。”
     记者:“是不是传销?”
     郇某:“传销,我也不敢肯定,现在。”
     记者了解到,所谓1040阳光工程早已被工商执法部门认定为传销组织,而所谓体系内的老总,至少名下要有要发展29名下线,也就是说郇某能当上老总,要发展的人最少在29个,以一人投入金额69800元计算,目前郇某得到的资金最少最少在200万元,而郇某说,自己也没有拿到那么多钱,他们体系内有自己的分配方式。
     郇某:“业务员发展一人(赚)6001块,经理发展一个一万三,老总下面发展一个10500。”
     记者:“还有的钱到哪去了?”
     郇某:“分了,把这些钱。”
     记者:“谁分了?”
     郇某:“就是说从上到下,三代老总分,下边经理,经理下边是业务员,他们再分。”
     记者:“那你现在看这是不是个骗人的事?”
     郇某:“我看着像。”
     而对于造假招工简介发展下线的事,郇某矢口否认。
     郇某:“串通一气,这十几个人串通一气说是我弄的,我没弄那事,绝对没弄。”
     目前,西安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传销是违法行为。
     西安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民警李峰君:“目前,在西安地区出现的以拉人头形式1014工程是典型的传销组,希望广大群众不要贪图小利吃了大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赚钱还是得实打实的靠自己的双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