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中国式传销为何屡打不绝

发布: 2016-01-18 04:31:03    作者: 佚名   来源: 青岛新闻网  

  将游客带到公园里,一边导游一边进行传销洗脑,借微商平台诱惑网友购物,自己拿提成……一段时间以来,传销手段频频出现新变种,不断有人卷入其中的消息屡见不鲜。
 
  传销,在中国很有市场,不仅涉及的范围广,而且参与者众多。十多年前的传销活动,不过是原始的推销产品活动,比如,加入者靠推销化妆品、保健品等获得提成。而如今的传销活动,似乎也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穿上了“电商”的马甲,搞起了旅游式的“创新”。记者调查发现,随着虚拟经济、金融创新日益活跃,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的传销活动越来越多。这些传销活动,组织结构越来越严密,管理层级也是越来越多,特别是涉及的资金体量动辄数十亿计。一方面是监管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一方面是传销花样翻新速度加快,人们不禁要问,升级换代的传销活动为何陷入屡打不绝的怪圈?
 
  其实,传销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模式很简单,没有什么高技术含量,就是不断地发展下线,然后推高上线。无论传销活动怎么变换花样,这个下线推高上线的金字塔式的结构不会变。近年来,警方、工商等部门一直在打击各类传销活动,但是仍有不少人对此乐此不疲,原因何在?以笔者之见,一个是组织者变换宣传的内容和组织手法,甚至打上了创新的旗号,比如导游式参观游览和聚餐等方式,不断地由浅入深,循循善诱,请君入瓮。此外,还有的组织者让新人先尝到点甜头,然后再通过宣传蛊惑,令新人血脉贲张,恨不能马上发展众多下线。另一个是一些人走捷径赚钱的心理使然。对绝大多数参与传销的人来说,其参与的目的都是为了多赚钱,而且是以最小的成本和最快捷的方式赚钱。特别是有的人希望一夜之间,旧貌变新颜,幻想变现实。或许,正是这种无知和盲从心理,才使得一些人深陷传销不能自拔。
 
  传销,既属于有组织的非法活动,也属于扰乱市场的行为。传销活动,靠得是链条式的发展,靠得是洗脑和攒人气。比如,有的打着所谓专家的旗号,给参与者集体上课洗脑,令参与者神魂颠倒。2015年警方打掉一个传销组织,央视报道画面中,就有组织者声情并茂的演说,以及几近疯狂的鼓动。此外,打击整治不力也是传销难以从社会上绝迹的一个重要原因。据报道,在有的城市,传销活动近乎公开化,上千人上课听讲、聚餐欢庆,却没人来管。在一些城乡结合部,集中居住着大量的传销者,有的还严格管理,统一收缴管理手机,统一吃饭睡觉等等。实际上,任何传销活动都是建立在坑蒙拐骗之上的,没有创造任何财富和有价值的东西,现实危害性很大。比如,有的母女深陷传销,有的父子深陷传销,有的兄弟姐妹深陷传销,还有的发动周围的亲戚朋友加盟,整日搞得神秘兮兮,生活得如同间谍一般。有的传销者被集中管理后,家人还以为其失踪而报警。
 
  打击整治传销活动,不能时紧时松,不能无的放矢,更不能放任自流。俗话说,打蛇打七寸。打击传销活动,重在打击传销活动的幕后策划者和组织者,深挖那些已经进入高级阶层的蛊惑者和操纵者。只有打掉传销组织背后的各路老大,才能让传销组织土崩瓦解。与此同时,还要加大社会上抵制各类传销活动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公众认清传销的真面目和现实危害,自觉远离传销的诱惑。当然,不掉入传销的陷阱,关键在于公众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要知晓天下没有“投小资,获大利”的买卖,传销不过是拆东墙补西墙的游戏,肥的是那些策划者、组织者、操纵者,到头来,上当受骗的终归是众多的下线,其苦果也只能由参与者自己来下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