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湖南“奉佳生物”涉嫌传销6人遭刑拘 涉案2000余万

发布: 2015-12-30 09:06:24    作者: 宗长义 张新华   来源: 中国网-传媒经济  

\
\
 
  近日,本网从湖南衡阳公安机关了解到,湖南奉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涉嫌传销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案2000余万,发展会员数千人,6名高管被刑拘,包括公司董事长欧阳继延。冻结公司资金五十余万元,现场扣押奔驰轿车一台。
 
  公安精心布控:捣毁传销窝团伙
  早前,有消费者向公安机关反映称:“经人介绍说只要投入少则几百元、多则3万元,就可拿到同等价值的产品。成为会员后继续拉人头来买单就能够发大财,达到一定级别后还能得到宝马轿车和国外旅游等多项奖励。但是先后一起投了3万元既没给正规的发票,也还是没有发财。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口里又是‘科迈’‘奉佳’‘亿佳网’‘奉元堂’,这么多的公司名称把自己都搞糊涂了,不知道到底该信哪一家?”
  接反映后,湖南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史局长高度重视,成立以主管谢副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2015年10月,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网安大队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湖南奉佳生物公司总部在娄底,公司通过以“互联网+”的形式发展会员,经过大量情报研判,在工商部门的协助下,查明该公司涉嫌传销并构成犯罪。
  2015年12月15日,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网安大队贺队长和分局禁毒大队、广东路派出所民警奔赴娄底新化布控,2015年12月15日上午十点,在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谢副局长指挥下,一举抓获以欧阳继延、方某菊、陈某、曾某等为首的骨干分子6人。
  经查,欧阳继延、方某、陈某、曾某等人在2015年3月开始以湖南奉佳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为名开展传销活动,公司董事长欧阳继延,股东有陈某琼,方某菊是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公司有董事会成员何某、康某辉、聂某、莫某、汪某(在逃)等十余人,下面有数十人高级经理人,这些人手下都有自己的工作室和团队,公司鼓励大家发展新会员,只有多发展会员才能拿拓展、互助、领导等奖金,短短几个月时间已发展成为数千人的传销公司,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神秘公司:“互联网+”成为传销公司的外衣
  据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分局网安大队贺队长介绍,报料人报料称,亿佳网打着“互联网+流通中国”的旗号,干的却是传销的买卖,致使自己及亲友十多万养老金血本无归。
  更恶劣的行为是,买了产品的消费者觉得受骗上当时想退货,联系卖产品的人就开始翻脸不认人,如果消费者向工商或媒体举报,往往会收到威胁电话,声称要小心人身安全等。
  报料人描述,今年初经人介绍说有个公司做生意很容易能赚到钱,只要投入少则几百元、多则3万元,就可拿到同等价值的产品没有亏本。轻信此言去交钱但是没有拿到正规的发票,拿到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公司工作人员说,要想发大财,还需要多多发动亲戚和朋友一起来加入。只要带他们来听课就行,人越多越好。买单的人越多,得到的提成和奖励就越多。公司工作人员一会说是“科迈”,一会说是“奉元堂”,一会又说是“奉佳”,还说是“亿佳网”。
  宣传“10年时间打造超过500亿的直消企业!”、“5年内全国开设15家分公司、2万家工作室、8家海外分公司,实现全球产业化!”。
 
  暴富的奖金模式及宏伟的造梦目标
  贺队长告诉本网:“工商登记上是有一家叫“长沙市科迈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网页上显示的却又是湖南科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迈公司的董事长是欧阳继延,而湖南奉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是欧阳继延。”
  奉佳生物公司宣称10年时间打造超过500亿的直“消”企业,10年内在全国建立50家(亿佳国际)大酒店!10年内在全国建立10所亿佳希望小学,10年内在全国建立6大物流配送基地,3万家地面(连锁)健康有机生活超市。10年内颁发1000台豪华宝马,2000台豪华骄车,300套豪华三居室,100栋豪华别墅,20艘双层游艇。5年内实现全国联盟合作商家达到100万家,覆盖500个县区及市区。5年内在上海建成亿佳电子商务产业园。5年内帮助20万人实现出国旅游的梦想。5年内全国开设15家分公司、2万家工作室、8家海外分公司,实现全球产业化!公司吸收了发达国家的先进管理模式,整合尖端管理、教育、市场、服务、科研团队,采用“品牌多元化,管理一体化”的运营方式;以“自然消费”为理念;为生产厂家提供一个稳定、优质、永续的销售渠道;为经营者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符合人性的交易模式;为所有消费者打造一个更放心、更健康、更便捷、财富更自由的生活模式。目前销售网络已遍及湖南、湖北、广东、安徽、辽宁、河南、浙江、内蒙古等地。
 
  改头换面:挂羊头卖狗肉
  2015年以来,“互联网+”成为新的热词,但是什么最热、最流行,往往就给传销可乘之机。虽然整个社会一直致力于对“传销”的批判与揭露,但是像奉佳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欧阳继延这样所谓的“电子商务专家”对其进行各种包装掩饰,改头换面再次出来。
  特别是从奉佳生物科技公司所谓“电子商务”模式不难看出,“挂羊头卖狗肉”的形式昭然若揭。在被骗加入的过程中,奉佳生物科技公司的所谓“领导人”每个人都被赋予了传奇色彩。什么电子商务专家、美国知名大学课座教授等。此外,一批冒充公务员、军官、教授、上市公司高管等宣称加入,成功者的榜样不断的向新加入的人宣讲所谓的成功机会。
  奉佳生物科技公司收取入门费,拉人头。通过调查受害网友发现,只要投入少则几百元、多则3万元,就可拿到同等价值的产品并没有亏本。但是轻信此言去交了钱但没有拿到正规的发票,也还确实拿到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奉佳生物科技公司没有直销牌照,吹嘘企业愿景,本网通过国家商务部网站公布的直销企业名单,调查发现,这家生物科技公司并没有获得国家商务批准的直销牌照。
  奉佳公司的产品来路不明,一名参加过奉佳公司宁乡分公司开业的网友反映,开场会现场看到一些手舞足蹈的大师推销的产品中即有吃的也有用的,即有搞不清用途和来路的保健品,还有男女都能使用的“洁阴”品,现场还有女的上台唱歌,200多人的会堂里又闷又热,听课的人被忽悠得晕头晕脑,不少人打起了瞌睡。都说听了半天也没有搞清楚这些人到底是什么公司里的人。
 
  “造梦”“洗脑”“吸血”残酷食物链
  有人曾说过:“战争与犯罪是推动科技进步的最积极力量”。在诈骗的动力驱动下,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皆可成包装之物。
  因为传销的最根本原理与关键缺陷就在于“几何倍增原理”,也就是已经臭大街的发展下线的赚钱模式,1个人发展8个下线,下线赚的线上线可以坐享其成,如此一层层到第10代时,下线总数将突破10亿,亿万富翁指日可待。可善良的人们却没有多想,地球总共60亿人口,这种模式可能吗?
  互联网思维里有一个非常著名的“长尾效应”告诉我们,哪怕是很小的收入,但只要集聚到了惊人的数量,一样能够产生意外致富的巨大机会。于是,借助于移动社交与电子商务的火热,传销再度死灰复燃。正如没有骗子会承认自己是骗子一样,他们都称自己是“直销”,持有的是“非常科学”的“长尾效应”,再利用高额的利益作为诱饵,这便是如今电子商务公司能够借机发展传销的原动力。
  通过调查反映出一些问题,网友举报的奉佳公司依靠虚假产品“洗脑”,发现下线“吸血”,并为企业宏伟的目标不断“造梦”才渐渐崭露头角。事实证明,这是一条损人不利己的传销食物链。
  显然,“科迈”“ 奉佳”“ 亿佳网”已然涉嫌传销,根据我国《禁止传销条例》第2条规定,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目前案件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网将进一步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