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少女被骗身陷传销窝点 家人求助终获解救

发布: 2015-12-08 09:54:42    作者: 刘建光   来源: 深圳侨报  

\
误入传销组织的大学生陈某被警方成功解救。
 
\
警方现场对涉嫌传销人员进行审问甄别
 
  在龙岗街道南联社区竹湾村的一栋居民楼里,10多名传销人员挤在两间设施简陋、空间狭小的套房内,每天都有专人“洗脑”,传授如何快速“发财”……12月5日傍晚,本报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暗访到这个传销窝点后,立即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龙新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出击,一举捣毁了这个传销窝点。
 
  寻亲“寻”出的传销窝点
  近日,在平湖街道山厦社区经商的韦先生和他的几位亲戚来到深圳侨报社,希望借助本报“龙岗民声”专栏找到自己的侄女和堂哥的外甥女。韦先生说,近几个月来,两个孩子不停地向家人要钱,然后就玩起了“失踪”。“亲戚朋友们的钱都被她俩借了个遍,可现在连两人的影都找不到,要钱时她们用电话和短信‘遥控’亲戚朋友把钱往银行卡上打,但就是不肯见面,真是急死人了。”
  韦先生还说,两个孩子先后从亲戚、老乡、朋友手中借走了3万元钱,借钱的理由如出一辙,“不是说要买东西,就是说损坏别人的东西要赔偿,而且每次要钱都要得很急。”韦先生和家人都怀疑两个孩子可能误入传销组织。因为不知道怎么办,于是找到《深圳侨报》,希望通过“龙岗民声”帮忙寻找孩子。
  记者了解了情况后,遂向平湖派出所进行了反映,平湖派出所马上对此立案调查。
  12月5日下午4点多钟,韦先生意外得知,他堂哥的外甥女出现在龙岗街道南联社区植物园路268号竹湾村的一栋居民楼内。“竹湾村是外来人口聚居的城中村,有人说这里疑似有传销组织在活动,她们两姐妹有可能在一起,我们该怎么办?”韦先生再次致电本报记者寻求帮忙。记者立即建议其就近向龙新派出所报警。
 
  警方出动解救被困人员
  龙新派出所的占所长获知案情后,立即部署警力展开行动。12月5日下午5点40分,记者跟随民警和治安巡防员进入植物园路268号居民楼内的402和501两个套房内。记者发现,这两个套房空间狭小、十分简陋,且男女混居在一起。房间内堆积着涉嫌传销的资料和笔记。
  经过清查,两个套房内共聚集了16人,他们大都来自粤西和广西等地,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8岁。“据周边居民反映,每天这里都有人参加‘洗脑’培训集会。”一位在场民警告诉记者。通过现场对涉嫌传销人员进行审问甄别,发现其中1名女子就是韦先生的堂哥要找的外甥女陈某。随后,民警将现场人员以及“房东”全部带回派出所里一一进行讯问调查。
 
  少女讲述被骗经过
  从传销窝点解救出来的广西女大学生小陈是韦先生堂哥的外甥女,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不幸被熟人拉进该窝点的经历。
  小陈说,自己1996年出生,是广西某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今年10月,一位高中男同学声称可以给她介绍一份“来钱很快的工作”。在同学的热情“帮助”下,她被引荐到了竹湾村“实习”。同学告诉小陈,这里有很多高素质的人才,很适合大学生发展。此后,这个同学还多次打电话并在QQ和微信上留言,描绘了美好的发展“前景”,鼓励她“自主创业”。
  小陈说,“自从来到这里就过着非人的生活。每天的饭菜是白米饭就着没油水的白菜和南瓜;晚上睡觉3个人挤在一间小屋子里,就在地上铺一张席子;所谓‘高素质人才’就是负责‘洗脑’的传销人员;‘创业’内容就是用欺骗的方式,把价值几百元甚至一文不值的假冒伪劣化妆品,以数千元的价格卖给下线。”小陈告诉记者,仅10月份,她就被“忽悠”购买了1万多元的货品。
  她说,这个打着微商直销旗号、挂羊头卖狗肉的传销黑窝点骗钱害人,不少年轻人受熟人蛊惑深陷其中,最终导致人财两空。
  目前,韦先生的侄女还未找到,警方正想方设法寻找。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