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放着老板娘不当 搞传销只为一夜暴富

发布: 2015-11-18 09:36:23    作者: 廖世杰   来源: 大江网  

  她原本经营着一家生意红火的中档餐饮店,家庭生活也比较幸福。但正值家庭、事业上升期的时候,丈夫出车祸受重伤,她自己也摔伤,饭店暂时没法经营。就在这个纠结的时间里,“发了大财”的邻居给了她新的“发财梦想”,远比她辛苦经营饭店要“来钱快而多”。
  邻居黄某给的“发财梦想”,让石城女子放弃了自己熟悉的餐饮“老本行”,转行从事的却是传销活动,直到被石城县公安局抓捕后,她才发现自己走上了一条涉嫌违法犯罪的道路,并非什么发财的“金光大道”。前不久,黄某、许某被法院一审以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各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不当老板娘只为暴富
  赣州石城女子许某,凭着过硬的厨艺在石城县经营一家中档餐饮店多年,因为菜肴味道可口,为人好客热情,她的餐厅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2005年至2011年期间,许某及其家人天天起早摸黑打点餐馆的事务,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上半年,许某的丈夫因为车祸,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的经济负担一下子落在了许某身上。屋漏偏逢连夜雨,两个月后,许某自己也不慎摔伤了脚,暂时无法继续开店,只得在家休养。
  2011年11月上旬,身穿名牌服饰,开着豪华小汽车的邻居黄某从安徽合肥回到石城。看到自称在外经商短短一年的黄某,瞬间跨入富人行列,这让许某十分艳羡,但她不知道的是,黄某所谓的“经商”其实是从事传销活动。而黄某了解到许某家的情况后,很快心里就打起了小算盘。他知道许某是个女强人,家境殷实,拥有较好的人际关系,于是想拉拢其加入自己的传销团队。
  黄某多次在许某面前鼓吹自己正在合肥市经营“连锁经营”的大生意,如果许某保持在家里开店的干劲,那么很快可以成为千万富翁。许某想到自己每天起早贪黑,一年收益不过十几万元,而做“连锁经营”的生意轻松还能赚大钱,很是动心。于是她将餐饮店转让给他人,跟着黄某来到安徽省合肥市,经过一番洗脑后,企图一夜暴富的她很快缴纳了“加盟金”后最终成为“连锁经营”组织的一员。
 
  “老总”梦来得快去得也快
  加入传销组织后,许某发挥自己能说会道、会笼络人心的天赋,利用自己在石城县多年经营餐饮生意建立的人脉关系,谎称在合肥做建材生意,不断将亲人、朋友甚至连当初餐馆的老顾客也想方设法地骗到合肥,一起从事传销活动。
  据办案民警介绍,被她忽悠去从事传销的人员,许某都保持着足够的耐心,一个一个亲自给他们“造梦”。基于对她的信任,亲戚朋友几乎都是在一个星期内就被成功“洗脑”,纷纷缴纳“加盟金”,并积极发展下线,他们认定加入这个组织肯定挣钱。半年时间不到她就成功发展下线30余人,晋升到团队的“老总”级别。如此“战果”让许某在合肥市传销行业中有一定知名度,连当初拉他入伙的黄某也对她佩服不已。
  不过谎言再美,真相总有大白的一天。这所谓的“连锁经营”根本没有任何经营实体,全是通过虚无缥缈的伪逻辑、伪理论造就的白日梦,随着“造梦”人的突然消失,大家的暴富梦破灭了。
  2013年下半年,身为“老总”的许某在近2年时间里已经把能开发的亲朋好友开发殆尽,再加上合肥市传销活动猖獗的报道相继曝光,该团队成员很难再发展下线,一时间失去了经济来源,以至于整个组织的日常生活开支都十分困难。
  为了保全自己,许某在没有通知任何组织成员的情况下,丢下亲朋携款私自跑路。“老总”的突然离开直接导致该组织的解体,此时愚昧的团队成员才从白日梦中醒来,当初苦苦追求一夜暴富的美梦也随之破灭。
 
  潜逃外地被抓获刑一年半
  接到该团伙成员的报案后,石城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调集精干警力侦办此案。被许某欺骗的亲朋好友也不甘心,他们千方百计地寻找“老总”许某的踪迹。
  2014年2月28日,石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和受害人在赣州市定南县某宾馆找到了许某,并将许某带回石城,当天公安机关就对许某进行审查。为了查清许某、黄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人员层级关系、资金流转等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先后4次奔赴安徽省合肥市、湖北省武汉市等地侦查取证,使该案证据形成锁链。
  石城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某、许某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缴纳一定数额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发展人员的数量和缴纳的费用作为依据计算各级人员报酬,骗取传销人员30余人,资金约200万元,构成组织、领导传销罪。最终,法院一审依法各判处许某、黄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