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新媒体研讨会在京召开 直企分享移动电商营销经验

发布: 2015-10-27 10:04:28    作者: 佚名   来源: 国家工商总局网站  

   由中国工商报主办的新媒体新业态运营与监管系列研讨会近日在京召开。研讨会主要议题为移动电子商务营销及监管、网络交易商品质量监测与网络交易违法行为认定和微传播、微营销、微监管。获得“直销企业十大微信公众号”的企业代表,以及惠氏制药、李锦记、阿里巴巴、齐家网、土巴兔、天天网、加多宝、赛诺菲、沃尔玛、苏宁云商等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域副总裁郑重表示,中国已步入互联网经济时代,企业要思考什么样的文化、什么样的管理、什么样的人才才能适应这个时代。如新敏锐地抓住了互联网所带来的生活方式及消费方式的变化。“我们把互联网作为公司业务支持和拓展的一个保证,将‘线上订购、线下体验’的O2O模式融入到了公司日常经营中,利用移动互联网推动企业营销和管理。”郑重说。
  他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如新就有全球性电子商务公司平台作为互联网连通全球的生产和供应链。在中国内地除了有专门销售的店铺和网点以外,也建设了互联网的销售网络。“此外,我们采用政府提供的网络产品质量监管平台,每一件产品上都印有中国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码,用以跟踪每一件产品从出厂到消费者手中的全过程。”他说。
  郑重表示,对于互联网营销,如新主张“互联网+实体营销”相结合,即把实体营销体验店和网上销售、互联网销售密切结合。“我认为,实体营销、实体企业和互联网的关系应该维持在一个既竞争又平衡的状态。”他说。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企业传讯高级经理陈凯祥用“三个贴近”形容安利微刊的办刊宗旨。
  他介绍,首先,在微刊自身定位上,贴近企业的战略目标。安利提出2025战略,业务层面是2025年成功创业者倍增,品牌层面是2025年安利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品牌。“这样的目标需要杂志微信这样的企业媒体全方位支持,在微信端我们选择把安利微刊定位为生活方式的账号,传播安利所倡导的健康美丽生活方式,目前安利微刊的粉丝超过40万人。”陈凯祥说。
  其次,安利微刊内容结构上贴近读者阅读需求。“在40万粉丝中,我们通过调研发现绝大部分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基于这样的读者结构,也基于移动互联时代整体轻松时尚的传播语境,我们的口号是有趣、有用、有态度,有趣是读者愿意看,有用是让读者看了有收获,有态度是读者看了能够产生共鸣。”陈凯祥说。
  最后,安利微刊的编辑方针是贴近安利严格自律、遵纪守法的企业文化。陈凯祥说:“简而言之,就是用办平面刊物的标准办公众号,不会因为公众号是网络媒体,就放松各方面的监管。在微信图片的使用上,我们和权威的图片网站签订了图片采购协议,确保每一张图片的使用都符合版权要求,这也是对读者和粉丝最大的尊重。”
 
  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总经理孙波表示,面对新媒体新业态,企业有信心继续做好直销主业,提升新媒体服务和监管能力,重点配合主管部门打击虚假信息传播和假冒伪劣产品,处理好个别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