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姑姑痴迷传销 劝大学生侄子“创业”

发布: 2015-09-14 09:08:24    作者: 佚名   来源: 扬子晚报网  

\
 
  2003年9月,广西查获一传销窝点,涉案500多人中90%是大学生;2010年8月,南京查获全国最大一起大学生传销案,涉及33所高校的834名大学生;2015年8月,南京浦口端掉一传销窝点,涉案700多人,其中大学生将近350人……传销组织已“盯上”了大学生群体,使之成为传销重灾区。昨天,南京浦口警方结合典型案例,提醒在校及刚毕业的大学生,抵制传销诱惑。 通讯员 刘昱彤 郭婷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梅建明
 
  姑姑痴迷传销,游说大学生侄子“创业”
  王某,男,23岁,安徽人,原本今年7月大学毕业,处于实习期的他四处应聘求职。而已进入传销的姑姑说服哥哥让侄子到南京来工作。于是在4月份时,王某在南京找到姑姑后,由姑姑安排两名女子陪同,先在南京各大旅游景点游玩后,王某听从姑姑的劝说,决定自己做“老板”创业。
  因没有经济来源和经济基础,王某对创业有些犹豫。姑姑说也不需要太多,几万块就够了,并带他去见了一些“自愿连锁经营业”圈里的人。这些人每天跟王某聊三次,每次跟他分析这个行业的好处,称“连锁经营业”是悄然兴起的大项目,很多人还不知道,且通信公司对这个行业也是大力支持的,让他们办理集团号,只要投资69800元,三年后就能赚到1040万元。
  考虑到姑姑也在从事该行业,没有任何防备心理的王某相信了,跟父亲要了70000元。随后,王某的姑姑帮侄子申购了21份产品,共计69800元。王某也得到了一张带有集团号的通信卡,约一个月后,他还得到了“赢利款”19000元。此后,管理人员开始要求王某多介绍人来参与,这样可以赚得更多的钱。“你是大学生,通过微信、QQ发展伙伴,最好从同学亲戚朋友入手发展。”至此,王某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传销陷阱,但无法脱身,后被浦口警方解救出来。
 
  向老同学许诺高薪,骗她加入传销组织
  黄某,女,21岁,广西人。9月3至4日是广西某学院大学生新学期报到的日子,但已经是大三的黄某却一直不见踪影。不过,此前黄某的母亲和班主任已确认她失联,并一直在寻找。
  原来,在7月初黄某考完试后便乘车离开了学校,她还打电话告诉班主任已平安回家。就在开学前的8月23日,黄某的母亲联系上班主任,告知女儿整个暑假并未回家。黄某的家人、老师和同学通过电话、微信、QQ等与她联系,但均未得到回应。黄某家人及学校均在所在地派出所报警,称黄某失踪,请求寻找。黄某来自广西某市某自治县,是当地某学院2012级学生,平时学习成绩一直不错,性格也好,经常参加学校各种活动,是一名表现优秀的在校大学生。
  原来,因为家庭经济情况不好,黄某大学学费来源主要依靠助学贷款,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她想趁暑假外出打工挣钱。因在QQ上与早早外出打工的高中同学小莉时有联系,对方得知黄某想打工赚学费,就介绍她来南京“打工”,并许以高薪,此后黄某便失去音信。
  黄某来南京后,每天都有人给她上课“洗脑”,并进行看管,她这才意识到陷入传销窝中,一直想办法逃离无果。
  8月25日,南京浦口警方在集中打击传销行动中,将黄某解救出来。而她家人也是在接到警方的电话时,才知道自己的女儿被骗进了传销组织。

  大学生恋上网友,“洗脑”后交3万多学费
  陈某,女,21岁,广东人,某大学大三学生,于今年1月办理了休学手续。今年5月的一天,陈某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认识了南京男网友小赵,很快两人在微信上成为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并相约在南京见面。
  见面后,小赵对陈某悉心照顾,给陈某留下很好的印象,而小赵也从陈某口中得知其父母在广东做生意,家庭经济条件不错,也便记在了心里。两人感情在网络中升温,6月的一天,早已进入传销的小赵,自称不想老靠父母养活,想学着自己做生意,邀请身在广东的陈某来南京陪他一起经营。
  由于处于网络热恋之中,陈某听信了“男友”小赵推荐的可以入股南京一个朋友做红酒和皮夹的生意,于7月的一天,只身一人再次来到南京,准备和“男友”合伙做生意。后小赵每天带她见“传销家庭成员”,并不断向她推荐比红酒生意要大、更好的“1040”工程。由于十分相信小赵,不久后,陈某被洗脑后加入了传销组织,先后交了共计33000元,申购了10份产品,直到被警方解救,才意识到“男友”的真正用意,是为传销组织拉人头赚提成。
 
  ■警方提醒
  大学生渴望成功又易轻信他人
  最易被传销组织欺骗
  浦口公安分局一位多次参与侦察打击传销的民警告诉记者,从以上三个案例中可以发现,大学生的社会经验不足,警惕性低,同时求职心切,追求爱情,又渴望成功,社会阅历浅,会把有些事情想得过于简单,过于轻信他人,这就为上当受骗埋下了“根源”,这也是大学生易于被骗入传销组织中的一大原因。
  传销体系对每个发展对象,都会针对其性格特点和心理状态,运用不同方法骗其加入,然后通过多人次不间断地灌输所谓传销理论,达到精神控制的目的,进而达到发展下线骗取钱财的目的。在多个案例中,非法传销组织人员利用亲情、友情、爱情和信任来进行欺骗活动。被洗脑后的人会认为,把亲人骗来,是为了他好,内心并无负罪感。而这些,又是那些较重感情的大学生们的弱点。
  警方提醒,任何创业项目及赚钱过程都非易事,大学生如果幻想一夜暴富,都是异想天开。面对许诺的高薪,大学生们也应考虑企业付出与收入核算,在并无工作经验或无极高的职业素养,却凭空掉下这份高额薪水,极有可能是陷阱。
 
  ■警方支招
  牢记这三点,可有效避免上当
  为有效避免大学生们上当受骗,浦口警方提醒大家要做好以下三点:
  其一,大学生在独自面对社会前,要做好准备工作,最好先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了解当前常见的骗局种类和特点,在接受邀请出游或实习、就业时,与老师、朋友多沟通,尽量避免单独面对陌生环境或陌生人。
  其二,大学生在接受邀请后,出发前应将目的地和接触人员情况、通讯方式留给亲友,避免出现意外情况或被骗后无法联系。
  其三,明白传销通常以亲戚、朋友或者网友一起旅游、就业、做生意为借口骗钱,因为是亲友或是相对熟悉的人,欺骗性和隐蔽性都很强。
 
  警方细数 传销五大危害
  传销对大学生的危害是极大的,甚至可能是终身的。
  ①被卷进传销的大学生当有一天脱离了传销,或许再也难以继续以前的学业,因此可造成终身遗憾和损失。
  ②大学生作为传销参与者,一旦觉悟了,想要脱离苦海,很可能会遭到组织者囚禁、毒打等虐待,甚至可能会被组织者和同伙杀害。如果是女性参与者,还可能遭受侵犯,甚至被拐卖。也就是人身安全会受威胁,还有生命危险。
  ③传销活动参与者往往都会欺骗,甚至诈骗勒索自己的亲戚、朋友、亲人、同学、同事等关系圈内的人,骗遍了关系网内人的钱财和感情,虽然有亲友可能会原谅,但从心理和感情上说,更多的人是深恶痛绝的,甚至是关系完全决裂。当以后脱离了传销苦海,不但损失了钱财,还得罪了原有的关系网,众叛亲离,难以在社会立足发展,更无人脉甚至亲情可以依靠。
  ④由于长期在“老鼠会”里混,耳濡目染,一些参与者虽然能在口才上有长足进步,但思想和观点很可能偏离正常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一旦传销暴富梦破碎,很可能走极端,要么自暴自弃,要么极端仇视社会和他人,走上歧途。
  ⑤如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最终被警方破获,将面临法律制裁。不但面临牢狱生活,非法所得还会被罚没,如果伤害了其他被诱骗的传销者,还会被判赔偿。很多传销者,就算躲过法律制裁,也不得不终身面对被自己所祸害人的仇恨和报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