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中医食疗养胃需要记牢的四个技巧

发布: 2015-08-26 17:38:50    作者: 佚名   来源: 红粉女性网  

  羊奶、牛奶要“嚼着吃”
  一般来说,羊奶比牛奶更加温和,对于部分对牛奶不耐受的人(喝牛奶会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胃虚寒的人可以适当喝羊奶,但是不管是羊奶还是牛奶,都不建议空腹服用,主张“嚼着吃”。如果在空腹情况下喝牛奶,由于缺少糖和脂肪类食物的供给,牛奶中的蛋白质就被迫转化为能量,不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另外,由于空腹喝牛奶,牛奶很快被消化,牛奶中的蛋白质还没完全吸收就被排到大肠,长期如此,有损健康。因此,在喝牛奶的同时,一定要吃一些馒头、面包类的食品,因此最好“嚼着吃”。
 
  花生、白酒煮鸡蛋,偏方治胃病不靠谱
  门诊上时不时就有患者问这个偏方行不行,有的说是花生治疗胃疼,有的说是白酒煮鸡蛋治疗胃寒。首先概念就不清,胃病的概念很广,所有胃部不舒服都可以称作胃病,有胃炎、胃溃疡、胃食管反流等,中医还会按照个体不同进行辨证,如阴虚、气虚、血虚等,需要辨证施治,有不同的适用症和禁忌症,用药治疗尚且如此,平时调理也不可一概而论。就拿花生治疗胃病来说,很多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常常伴有胆囊炎,症状也以胃胀为主,如果这时听信“偏方”,坚持吃花生,往往适得其反。因为花生富含蛋白,油性大,犯了胆囊炎的“忌口”。
 
  粗粮磨成粉≠好消化
  另外,很多人喜欢把粗粮磨成粉或者做成米糊促消化,其实大多数粗粮不太容易消化吸收,把粗粮打成粉属于物理变化,粗粮还要在体内发生化学变化、被分解、吸收,再转变为水谷精微,因此并不是感觉流质的食物就是好消化的,对于胃部不适的人来说,饮食习惯、食物的选择尤其重要。
 
  红枣银耳不是人人适宜
  “一日三枣,长生不老”,红枣、银耳、桂圆这些市民,尤其是女性喜欢吃的养颜食物,门诊上也常有患者说自己吃很注意,每天都吃点红枣,隔三差五地煲个银耳汤,其实这些食物本身没问题,关键在于这些都是甜点,反而会刺激胃酸分泌,会加重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