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刚获牌照 山东卫康涉嫌违规在湖北被查处

发布: 2015-07-23 10:05:04    作者: 肖潇   来源: 直销报道网  

  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还不到半年,就传出轩涉嫌违规经营被湖北襄阳市有关部门查处的消息。最近,山东卫康公司上上下下对此讳莫如深,对记者的提问避而不谈。
  山东卫康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寡糖生物工程、居家养老、直销事业、专业医美跨领域整合为核心竞争力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2014年3月起,公司负责人就决定采用直销模式销售产品,并开始申请直销牌照的准备工作。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在2015年5月16日获得了直销牌照。直销牌照的获得,激发了卫康公司直销的热情,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经销商加盟卫康。但好景不长,刚获得直销牌照就收到了湖北襄阳市有关部门的查处电话,并依法封了约有600万元的公司银行帐号。记者通过有关部门了解到,山东卫康被查的原因之一是异地违规经营。记者在商务部网站上发现,山东卫康直销的区域在山东临沂市的区和县,全国其他地方是不可以用直销方式推销产品的。在湖北襄阳开展直销,明显是属于违规行为。
  原因之二就是涉嫌传销。记者了解到,山东卫康在申请直销牌照时报给商务部的薪酬制度是单层次直销,并明确表示:禁止在直销员报酬计算中出现团队计酬的行为,公司直销员的报酬只能按照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提取报酬总额(包括佣金、奖金、各种形式的奖励及其他的经济利益等)的最高比例不得超过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同时承诺,本制度如需修改相关内容,将按照《直销管理条例》规定报商务主管部门批准后生效。但是,目前实行的薪酬制度是“双轨制”的多层次团队计酬,有什么对碰奖、推荐奖、领导奖等。
  另外,据有关人员透露,山东卫康这次被查是因为消费者的举报。在襄阳当地的一些经销商,对卫康产品的宣传过分夸张,把具有的保健作用进行“添油加醋”,说成是具有“医治”作用,一些消费者对此产生怀疑而作了举报。记者对卫康的产品作了调查,发现壳聚糖胶囊本品是以壳聚糖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经动物功能试验证明,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能;海参氨糖胶囊是以鲜刺海参冻干粉、D-氨基葡萄糖盐酸盐、明胶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经功能试验证明,具有免疫调节的保健功能。其他产品也只说明具有保健作用。可见,经销商对产品夸大宣传是山东卫康被查的诱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