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大蒜,不只是调味品那么简单

发布: 2015-07-02 14:28:38    作者: 佚名   来源: 春芝堂  

  大蒜的栽培历史很悠久,从公元前开始,埃及、希腊等地中海沿岸地区就有栽培大蒜的记录。其后,大蒜远渡重洋,在阿拉伯半岛、阿富汗等中东附近一带留下了足迹。两千多年前,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将它带回中国。在长达6000年的时间里,大蒜作为人们身边可以随时利用的万能药为人类健康做出了无可估算的贡献。 
近些年来,大蒜的作用进一步明确化,它能增强免疫力,塑造出能抵抗癌症及疾病的健康身体,还能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值,防止心血管疾病、脑梗塞的发作,也能抑制给消化器官带来不顺的细菌的活动……整体说来,大蒜的作用可以归纳为“三降、三抗、三调节”。
  “三降”:降血压、降血粘、降血糖
  降血压
  大蒜改变了传统药物降压的“电梯式”方式(快速、猛烈、反复),减少了人体血管管壁所承受的压力,减慢了动脉硬化的进程,更为安全、可靠。 
  降血粘
  大蒜中的大蒜素可扩张末稍血管,末稍血管扩张后,血液的流通变得更顺畅。 
  降血糖
  人体如果胰腺功能受损,就不能有效分泌胰岛素,就不能正常进行糖代谢,血糖浓度就会上升,进而容易引发糖尿病。而大蒜具有稳定植物性神经、维持内分泌系统的激素正常分泌的作用,通过对胰腺的作用更加活性化,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使血糖值回到正常的水平。
  三抗:抗血栓、抗肿瘤、抗衰老
  抗血栓
  在大蒜成分中,大蒜素具有强大的抗血栓效果,对于防止血小板凝结非常有效,甚至能够溶解血栓。
  抗肿瘤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就40种对癌症有抑制功效的蔬菜、水果、香辣调料等进行了排序,并制成金字塔形图,而大蒜正位居金字塔形图的顶点位置,排在第一位!
  大蒜富含微量金属元素有机锗和大蒜新宿。有机锗是非常受人瞩目的抗癌元素,而大蒜素在低浓度下能顺利杀死癌细胞而不损害正常细胞,还能阻止致癌物质黄曲霉素B1和DNA的结合。数据显示:1周食用大蒜1次以上的人与完全不吃大蒜的人相比,患肠癌的危险性的比例为1:2。
  抗衰老
  大蒜含有一种叫做α-硫辛酸的物质,它是可以作用于细胞的抗氧化剂,不停地和自由基的氧化作用作斗争。如果把身体比喻成一辆小汽车,食物是汽油,自由基是废气和磨损,那么大蒜就是汽油的助燃剂,它能帮助汽油燃烧得更彻底,提供更多能量并且减少大量的废气和磨损。要让大蒜发挥最佳的抗衰老功效,最健康的吃法是生食,并且最好把大蒜捣碎成泥,放10-15分钟后再吃。 
  “三调节”:调节血脂、调节肠胃、调节免疫力
  调节血脂
  大蒜中的大蒜素能阻碍一部分脂肪代谢酶的作用,进而抑制脂肪的消化作用,让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和胆固醇的浓度下降,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值。
  调节肠胃
  在大蒜的诸多功效中,人们最早发现的是它的抗菌、杀菌作用。研究发现:大蒜即使在稀释了12万倍的液体状态下,也能对霍乱菌、伤寒菌、赤痢菌等发挥杀菌作用。在非洲,很多医院经常利用大蒜来治疗霍乱、伤寒病。
幽门螺杆菌是胃癌、胃溃疡的始作俑者,它拥有能中和胃酸的酶,因此在酸性极强的环境中依然能繁殖,进而引起与溃疡、癌症相关联的细胞发生异常。出现胃癌病变的人100%体内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临床发现,食用大蒜能减少幽门螺杆菌感染,降低患胃溃疡、胃癌的几率。比如,在山东兰陵,当地居民几乎每天都吃大蒜,因此胃癌的发症率极低,每10万人,只有5名男性和3名女性患有胃癌。同时,调查表明:每年食用15千克以上大蒜的人和食用5千克以下的人相比,患胃癌的风险要减少一半。
  调节免疫力
  由于大蒜具有促进激素分泌的作用,所以能够调节身体的平衡,通过调理生理节拍,自然而然地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也就是提高了免疫力。
  小贴士
  饮酒前6小时吃大蒜可以强肝
  在喝酒前6小时食用大蒜的话,即便多喝了点,也不会出现宿醉、恶醉的状况,因为大蒜可以提高肝脏的代谢功能,进而促进酒精的分解。
  大蒜可以防感冒
  感觉到有感冒症状时,可以将一头大蒜连皮烧透,把皮剥开放入热葡萄酒中,再将1/2个柠檬的汁、少许蜂蜜和砂糖放入,用勺子搅拌、弄碎大蒜后喝下。酒精过敏的人可以使用热水来代替葡萄酒。 
  大蒜磨碎可以治脚气
  脚气病是典型的维生素B1缺乏的表现。维生素B1不能在人体内直接生成,必须从外界摄取,但是它又很难被人体吸收,因此即使摄取了维生素B1,其中的一大半也会被排出体外。而大蒜中的蒜素与维生素B1发生作用时可生成蒜硫胺素,它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可作为维生素B1的诱导体。
  此外,大蒜素等挥发性成分拥有强大的抗菌、杀菌作用,可以将一瓣大蒜剥干净后磨碎抹在患部,敷10-20分钟,冲洗掉大蒜后再用温水清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