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贵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变异性传销案

发布: 2015-06-09 08:45:46    作者: 胡星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贵阳警方日前破获一起特大传销案,抓获传销头目26人,遣返传销人员4000余人,打掉一个盘踞在贵州、四川等地的传销集团。较之传统传销案件,这一案件已呈现出“变异”特征,警方提示群众应引起高度警惕。
  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称,今年1月,群众举报有外来人员在贵阳市某小区进行传销活动,警方随即成立了专案组。针对传销组织打击难、取证难、组织庞大、人员多等特点,专案组整合社区、物业、居民等资源,采取走访、排查、蹲守、跟踪等方式展开侦查。
  历经4个月的侦查工作,专案组对逃离传销组织人员的调查和对疑似传销人员信息进行汇总后,锁定了以何某某、邓某某、陈某某和郑某某为首的传销组织,掌握了这些传销人员活动轨迹、运作模式、组织架构及资金往来。
  日前警方获得重要线索,来自国内多地的26名传销头目将于5月31日在贵阳市召开“老总碰头会”,商讨“新晋老总”的“升总仪式”。当日清晨,贵阳警方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何某某等26名传销头目,并把分布在多个小区的10个“经理室”即传销窝点捣毁。
  据办案民警介绍,随着各地对打击传销力度的加大,传销团伙为了生存开始“变异”。即处于这一特大传销组织金字塔尖的“总裁”级传销头目设4人,且彼此为合作关系,组织架构呈现“分散型”。4人分别带领若干个小型传销团队分散在各地,避免被警方一网打尽。而传统的传销案件中,处于塔尖的传销头目通常为1人,层层发展下线后形成“紧凑型”的传销架构。
  同时,从招募新人、洗脑到发展下线,这一传销组织有着严密的“程序化”“标准化”运作模式。从警方查扣的“培训手册”中显示,传销组织将目光锁定在“下岗职工、刚毕业的大学生”“不安分守己、喜欢跳槽的人”“喜欢炒股、赌博、炒期货的人”等,并要求学员“自我保护”“不和当地人套近乎、拉关系”、“不在户外闲逛”“讲课”时要“反锁房门,放好窗帘”等。
  办案民警提示,当前传销组织的“变异”化趋势增强,群众应对打着“纯资本运作”“西部大开发”“连锁经营”“阳光工程”等旗号,鼓吹“迅速致富”等的宣传给予高度警惕,自觉防范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