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其它相关>> 正文

宝哥相对论:你和冠军差在哪里?

发布: 2015-05-20 09:24:26    作者: 黄金宝   来源: 宝哥相对论  

\
 
  上周和大家分享过一个数据:20小时30万会员,一周后这个数据已经超过了100万。
  从表面上看,我们只是开了几场发布会,并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推广,有享云商的火爆好像非常“轻而易举”,但其实,我更愿意用“水到渠成”来形容。
  近2个月,我一直在“宝哥相对论”里和大家分享互联网相关的话题,这些观点和话题,正是我们在过去长达一年的时间里认识、探索、准备和行动的缩影。从传统企业集体遭遇互联网焦虑症,到重新认识和构建自身的新优势,从积极拥抱变化,到创新引领趋势,我们完成了心态的转变和行动的落地。于是,到有享云商发布的时候,人气和热度就这么水到渠成,甚至还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可以说,在“互联网+”这条新的起跑线上,我们获得了一个很好的开局。
  但这是一个谁都很努力的时代。
  企业的竞争,大家都在努力的前提下,其实是差不多的。
  就好像在争夺世界冠军的赛场上,每一个运动员都是从世界各地挑出来的顶尖体育人才,大家的实力都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你能说哪个人一定更好?
  那么,谁能拿冠军?除了实力本身的差距以外,很大程度上是希望对方能有失误。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不犯错,就是一种成功。
  那么,什么是错误?
  这看起来是一个不需要讨论的话题,就像读书的时候老师在试卷上画的红叉叉一样简单明了。但仔细想想,却发现答案并不能脱口而出,甚至有的错误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错误。
 
  第一种错误:它一直是一个很好的概念
  “第一年它是一个很好的概念,第二年它还是那个很好的概念,第三年那就再换一个概念吧。”再好的想法,如果落不了地,就像是海市蜃楼,好像就在眼前,但永远也到不了。
  有时候,我们推出了新理念新模式后,会发现它一下子多了很多长得很像的“兄弟姐妹”,这时候要做的不是去推更新的东西,而是静下心来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一份图纸很容易被复制,一幢高楼却不是那么容易被重现的。
 
  第二种错误:有一种聪明叫见风使舵
  有的人很聪明,一有风吹草动,就立刻改变航向。表面上看他永远处在顺风顺水的位置,但几年过去后,却不知道目标在哪里。
  朝着目标前进,总可能有困难和挫折,但每过一个风浪,你都会知道自己离目标更近了。几年过后,你所收获的可能比想象的更多。
 
  第三种错误:重复掉进同一条河里
  再睿智的人也可能犯错误。有时候,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并不见得是一件坏事,交出去的学费总能让自己学到一些东西。
  错误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重复犯同样的错误。谁都不愿意总是重复交小学一年级的学费,对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