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宣、摸、导、合 峨眉山规范直销经营念好“四字诀”

发布: 2015-03-26 10:38:10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工商时报  

  今年以来,四川省峨眉山市工商局念好宣、摸、导、合“四字诀”,规范直销行为,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健康的直销市场环境。
  突出“宣”字,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该局开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进社区、进乡镇、进村组、进企业、进市场、进校园、进机关“七进”宣传活动,采取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讲解有关禁止传销、规范直销的法律法规,揭露传销的违法犯罪本质及惯用手段,形成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工作氛围。
  突出“摸”字,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掌握情况。该局通过网络以及往年档案记录查询了解直销行业在峨眉山市的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经销商等直销经营情况,逐户走访查看经营户是否违规经营。同时,该局走访相关采用消费者体验销售模式的经营业主,防止变相直销或传销,对走访情况做好登记,以便实施有效监管,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
  突出“导”字,加强行政指导,促进经营者自律。该局指导从事直销的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经销商自查,要求业主深刻认识查出的问题,追根溯源、举一反三,及时纠正,认真整改,及时向工商部门提交自查报告书。结合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该局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经营网点、分支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引导企业自律。
  突出“合”字,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监管执法合力。该局加强同综治办、公安、商务、教育、宣传部门以及镇乡、社区、村组等沟通联系,建立互动机制,形成监管执法合力,严查以产品推介会、研讨会等形式组织直销培训,违规招募直销员,打着直销等旗号从事传销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将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纳入政府综合治理考评,形成上下联动、协调一致、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