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常吃这9种食物 牙齿坏得快

发布: 2015-03-13 14:09:35    作者: 佚名   来源: 养生之道  

  口腔卫生与身体的疾病关系密切,牙齿如果不健康,细菌可能随着蛀牙的牙髓腔进入体内,造成其他部位的发炎感染,或形成蜂窝组织炎,严重者甚至会致命。因此,日常饮食中如何保护牙齿就非常重要。对牙齿不好的食物,要特别小心: 
 
  1)咖啡 
  咖啡属酸性饮料,咖啡和茶一样会产生污垢,附着于牙齿表面,造成牙齿变色。 
 
  2)汽水 
  美国一项研究认为,每天喝汽水与其他含糖饮料会使血压增高;含糖饮料是美国饮食中糖分来源的第一名,“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有篇研究显示,饮用含糖饮料,不但体重会上升,且容易得高血压、高血脂和肠道疾病。 
 
  3)冰块 
  咬冰块会使牙齿脆弱。吃冰后身体会慢慢的冷却,排汗和排除身体废物的功能也随之慢慢停止,对身体不好。制冰卫生条件不佳,会有大肠杆菌产生。 
 
  4)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水能美白肌肤,有补钙、减肥的作用。但柠檬汁的PH值是2,会使牙齿变黄,表面珐琅质脱落,变得敏感。 
 
  5)水果干 
  吃水果干不但吃进去原来新鲜水果的糖份,还会黏牙。没有立即刷牙或刷不干净,会造成蛀牙。 
 
  6)淀粉类 
  白面包、洋芋片、意大利面等碳水化合物都是淀粉类食物,淀粉会分解成糖,是酸性食品,会使人变胖,对身体尤其是牙齿不好。 
 
  7)红茶菌 
  红茶菌饮品是由加糖的茶,混合细菌和酵母而成,归类为保健食品。但是因为含糖,且PH值偏低,容易蛀牙。 
 
  8)酸软糖 
  酸软糖吃起来甜、酸、又黏,糖份如果黏在牙齿,对牙齿健康是双重的不利。而且大多还加了其他的香料及化学物质,对牙齿都不好。 
 
  9)酒精 
  酒精会减少唾液分泌,所以酒喝多了会口干;还会刺激牙龈组织,对于牙齿不好,酗酒的人口腔癌与咽喉癌的机率也比较高。 
 
  此外,很多人运动以后喜欢喝运动饮料和能量饮料,英国《每日邮报》的报导,能量饮料中真正有效提高体能和脑力的成分仅有咖啡因,其余的添加物并没有提神效果。而且,还会导致高血压及心跳不稳。因此这种饮料比汽水还不好。水仍是最好的饮料,特别是自来水,如果加了氟,会减少蛀牙。
.
关键词:牙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