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去年四川捣毁、取缔传销窝点812个

发布: 2015-03-02 14:19:32    作者: 李正勇   来源: 四川在线  

   2014年,全省共立案查处各类传销案件28件,案值2511.5万元,捣毁、取缔传销窝点812个,移送司法机关91人,教育遣返涉传人员5729名。省工商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本报表示,全省采取政府牵头,部门齐动,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坚决不给传销留下后路。
 
  多方联动达州破传销大案
  去年5月,达州市工商局接到了由四川省工商局转达的“省长信箱”督查函。反映有一批以河南籍人员为主的传销团伙,在达州市以“异地自愿消费联盟”为幌子,采取拉人头的方式,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从事传销活动。
  达州市立即成立了公安、工商打击非法传销联合专案组。去年8月,公安、工商两部门同时出动,对该传销组织的集会场所进行了突击行动。现场对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16名骨干实施了刑事拘留,对涉案“路虎”系列汽车11辆、人民币50000元、美金5000元、笔记本电脑4台及大量银行卡和传销宣传资料实施查封,并冻结涉案银行资金1350万元。
 
  总结经验不给传销留后路
  “达州查处‘8·30’传销案的实践告诉我们,必须按照‘政府牵头,部门齐动,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原则,相关部门主动配合,社区、居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积极协作,将‘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作为主攻方向,共同做好打击传销工作。”“打传就要一网打尽,不给传销分子留任何后路,让他们彻底认识到四川不是传销分子的生财之地。”四川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天,全省工商在总结去年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的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以查办大案要案为突破口,坚持打头目、端窝点、摧网络,做到一旦发现线索,则深追不放,一查到底。对构成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处罚。
 
  工商提醒防年后传销骗局
  该负责人提醒,春节后,部分不法分子借“走亲访友”、“拜年”之名开展传销活动,以介绍“工作”或者推荐“投资”等名义,谎称可以获得高额回报。尤其是利用亲属、朋友、同学、战友等各种关系,要求亲友交纳费用、购买产品,或者发展他人参加,从中提取报酬,对此类行为一定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此外,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及其他人员更应注意分辨传销人员新的传销方式,对打着“连锁销售”“1040工程”“网络直销”“网上基金投资”等旗号,将他人骗往异地从事传销的,应向传销行为地工商或公安机关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