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行业培训>> 正文

压力与未来有关 摆脱压力活在当下

发布: 2015-02-13 14:40:30    作者: 佚名   来源: 博思人才网  

  绝大多数人相信压力是工作世界中无法避免的一部分。他们错了。你所承受的压力的多少在很大程度上是受你自己控制的。关键在于找到活在当下的方法。
  改变你思考未来的方式,你就能够减少(甚至摆脱)压力。
 
  想想看:人们为什么会觉得“压力山大”?在我见过的所有情况中,都是因为他们盯着未来的事情,而自己对这些事又完全无法控制。换句话说,压力只是一个常见的老词——“担心”的新说法,这种说法让它听起来没那么懦弱。
  例如,很多人感觉“压力很大”是因为他们“有太多的工作要做。”这听起来非常合理,但是事实上,压力并不是因为工作引起的。而是因为担心如果工作完不成,会发生什么情况(或者不发生什么事情)。
  同样,如果你有一份人们时不时会对你尖叫的工作(例如客户支持),也是如此。毫无疑问这样的情况令人不快,但是压力真正的来源不是这件事,而是觉得这种糟糕的事情还会再次发生的预期。
 
  既然压力只和未来有关,那么真正治愈压力的方法就应该是活在当下。下面是一些关于如何着手的建议:
  每天沉思或者祈祷
  如果做得好,沉思和祈祷会让你的思绪集中在当下。当你关注你的呼吸、身体里流动的能量或者你生命中存在的上帝的时候,你就没有给压力留下任何可乘之机。这些活动不仅仅能够缓解压力,还能够训练你的头脑保持“清醒”。
 
  每天留出时间做计划
  如果没有计划就不可能实现目标——而计划本身就自然包括对未来的想象,包括可能的挫折和问题。把你对未来的思考限定在每天固定的时间里——然后把剩下的时间用于执行你每天的计划。
 
  把自己和结果划清界限
  虽然在商业世界里,一切都是为了获得好的结果,这些结果通常都是通过执行深思熟虑的计划得到的。因此,一旦你制订了一个计划,就把你的注意力放在执行的步骤上,不要多想结果。除非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否则就要相信你已经制订了(而且现在正在执行着)最好的计划。
 
  观察哪些行动有效果
  在你行动的过程中,注意观察哪些行动好像让你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哪些行动似乎让你越走越远。不要在这些情况出现的时候坐在那里纠结不已,感觉压力很大。而是在下一次制订计划的时候,根据观察到的结果调整你的计划。
 
  这些步骤需要一些实践和纪律吗?绝对如此。但是收益——基本上不受压力困扰的工作——是很值得努力的。
  例如,如果你是因为你有“太多的工作要做”而觉得“压力很大”,遵从以上准则会迫使你快速意识到“太多”这个概念毫无意义,你还是要去做你该做的事情。你会给事情排序,挑出什么事情是最重要的,然后忘掉那些不会去完成的事情。
  同样,如果你是因为有人会冲着你尖叫感到“压力很大”的话,遵从以上准则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为尖叫的人做好思想准备(例如,学会如何摆脱对方),或者,如果不能做到的话,可以帮助你找一份工作,让你不需要和这样的人打交道。
  关注当下能够消除压力,即便是灾难来袭也是如此。假设在你工作的时候,你听到你最大的客户放弃了你的消息。
  你可能会被这个消息吓坏了,满心盘算的都是这个变故会如何影响收入,收入的变化会如何毁掉你的公司或者你的职业生涯——即使这一切都还没有发生。你也可以停留在这一刻,注意到发生的事情,继续完成手上正在做的事——然后等到你放松并且感觉有创造力的时候,制订一个详细的分步行动计划去赢回这家客户或者寻找一些新客户。
  你感觉到的压力只是你对自己想象的一种反应,你会觉得巨大的忧虑成了肩上沉重的负担。如果你按照步骤行动并且开始活在当下,你会发现压力根本不是不可避免的,它只是一种糟糕的记忆而已。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