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云南工商今年捣毁取缔传销窝点344个

发布: 2014-12-23 09:12:27    作者: 郭曼   来源: 昆明日报  

  记者从云南省工商局了解到,全省各级工商、公安机关切实加强执法协作、协同作战和配合联系,高压防范、专项整治、严密监控,打击传销阶段性工作成效明显,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稳步推进。2014年,工商系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执法行动120场(次),查办传销案件129起,收缴罚没款24.05万元,捣毁取缔传销窝点344个。
  今年以来,省工商局十分重视打传工作,及时制定下发了《云南省2014年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安排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全省各级工商机关组织召开各类宣传会议41场(次),共发出打击传销警示、提示960期(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36场次。省打传办、省工商局年内通过云南网、云南高校网、工商红盾网和报刊发布防范传销警示,还精心筹备并按要求分别参与了2014云南工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击防范传销金色热线在线访谈和派员参加了省公安经侦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广场举办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 护航改革 保障民生”为宣传主题的“5.15”公安经侦广场宣传活动。今年,全省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4773人(次),检查出租房等易聚会场所17821个,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执法行动120场(次),查办传销案件129起,收缴罚没款24.05万元,捣毁取缔传销窝点344个,清劝遣散参与传销人员2295人,工商移送公安机关涉嫌传销案件8起26人。公安机关抓获并刑拘传销犯罪嫌疑人236人,批捕39人,判刑5人。全年创建无传销社区(村)36个,省工商局审核报备传销案件及参与传销人员信息607条。
  但不可否认,昆明市官渡区及呈贡区、红河州的蒙自市、曲靖市的麒麟区和滇中产业园区的安宁市等部分县(市、区)“拉人头”、“收取入门费”等传销活动依然频繁;群众对部分州、市传销的举报投诉还较多,举报投诉和社会反映相对集中;同时网络传销活动此消彼长,活动仍然较为猖獗。省工商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严查狠打,将传销行为扼杀在摇篮里,不让其落地生根;对已查处的传销行为,及时反馈上级部门和新闻媒体,争取在更大范围传播打传经验,让同一传销行为在各地都无处藏身,;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打传合力;建立、完善与金融部门在控制资金、账户查询等的开展协作,提高打击传销的效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