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与电子商务谈一场融合无壁垒之恋

发布: 2014-12-17 15:38:11    作者: 佚名   来源: 每日新报(天津)  

  谁也不会想到上世纪80年代,中国互联网先驱钱天白先生发出的第一封“越过长城,通向世界”的电邮,为中国打开了链接Internet的大门,会给当今社会带来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谁也不会想到现在全球网民数量已经超过21亿人,与1997年相比,16年来暴增了近900倍。谁也不会想到阿里巴巴今年 “双十一”全球网购狂欢交易额达到571亿元,参与的网民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
  在互联网信息时代,许多传统行业也正在这样的浪潮之下面临着不进则退的挑战。传统与现代、保守与创新都在这个时代产生着激烈的碰撞与改变。当苹果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亚马逊重新定义了书店,特斯拉重新定义了汽车……整个世界的思维、逻辑、商业模式甚至伦理都随着互联网的推进而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作为传统行业最看重人脉网络的直销业如何与互联网做一次亲密拥抱,成为业内热点,率先吃螃蟹的人总会是少数,安利作为整个行业的主心骨则在紧锣密鼓的开始着这场与互联网的“恋爱”,也许少了份年少轻狂,却多了份按部就班,一步步将跨在“传统”与“新兴”之间的无形壁垒慢慢打破。
 
  更替互联网思维 打造直销O2O模式
  “融入互联网,那依靠人脉销售的直销模式会不会被动摇?”这个问题可能是让直销巨头们对于网络抵触的关键点,但面对人们消费习惯的巨大转变,“如何与互联网做朋友”又是个无法回避的现实,带着这个问题,近日,中国6大直销巨头齐聚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年会,邀请了国内顶级教授与阿里巴巴研究中心负责人共同探讨,在这场融合学术派、企业家和互联网佼佼者的交流大会上,“改变”成为共识,而安利则是6大巨头中最早开始接触互联网模式的企业之一。
  当很多公司还停留在人际传播时,安利已经灵活运动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进行品牌包装,将“绿色健康跑”推入大众眼中,增强品牌美誉度。当很多公司开始抱怨传统媒体传播途径单一时,安利开始接触社交媒体的力量,做微博点名活动,做微电影,结合市场动态,进行及时调整。当大部分公司开始抱怨网站信息庞杂无序时,安利涉足移动终端,自发研究多款功能性app软件,手游游戏,受到“90后”的追捧,紧随当代人们。
  在宣传方面试水成功后,安利又将这种思维融合到了经营中,尝试着直销020的经营模式,更好的贴近“80”“90”的消费习惯,率先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体验馆,这也标志着安利全面挺进全新的体验时代。借助体验馆,顾客可以一站式、浸入体验安利产品及其倡导的品质生活,增强顾客的生活融入感和情感联结。实现线上线下营运支持体系的无缝对接,让营销人员和公司支持体系保持同步。在线下,安利将把现在的零售仓储中心为主的各地店铺,升级为品牌中心、文化中心和交流中心,要让店铺,物流,资讯系统等等运营体系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换代,不能让任何一个环节成为高效运营的瓶颈。
  在黄德荫看来,直销不仅能够适应互联网经济,而且直销的优势可以依赖互联网的技术,得到放大和强化,放大营销人员扩大社交边界。“没有互联网之前,1个人一生能够建立的强关系不超过150人。而现在,一条微信,能看到的人就会有几十人甚至上百人,就更不要说他们接下来的分享和传播。互联网让好口碑传得更快,更广,影响到更多的人。这对于直销而言,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在北京大学直销行业年会上,黄德荫坚定的表示。
 
  人才同步升级 从内而外换新
  过去大家所了解的直销,是一对一,面对面,需要经常进货,跑店铺,有了互联网技术,营销人员从“推销”跃进到“营销”。在营销时代,技术可以解决下单购货、送货上门这些基础性问题,营销人员有更多精力,做好品牌,做好圈子,做好客服的跟进和服务。但这种服务在黄德荫眼中不再是简单的态度好:“在今年巴西的世界直销大会上,我了解到网络技术已经可以做到根据不同目标受众的特点和喜好细分营销活动,为他们提供个性化服务。”
  为此,安利在互联网时代倡导的服务,首先要做到比顾客更懂他们自己,这样才能提供比基于网友们搜索分析出来的互联网式个性化服务,更好、更贴心的服务感受。在这方面,安利显然比很多互联网企业做得更好。比如提升营销人员的技术能力,要让营销人员能够掌握新的技术和工具,在互联网经济的形态下,更有效地开展自己的业务,建立他们自己跟进新技术潮流,不断学习的能力;其次,提升营销人员的沟通能力。与客户沟通的语言,沟通的方式也要与时俱进,要跟得上时代,要能够接地气,这样才能达到沟通的效果;第三,要提升营销人员的服务能力,客户的需求更精准,对服务的要求也更高,更细分,营销人员需要更多的以客户为导向,提供切中客户需求,更个性化服务。
  马云曾说过:未来的5到10年中国经济的风云人物,不是王健林,也不是马云,领跑中国经济的,既不是实体店,也不是电销,将是一个我们都看不起、看不懂、看不透、而跟不上的人或行业!不管世界如何改变,任何一个大商机的出现,总是有先知先觉的,后知后觉的,和不知不觉的三种人。但机会总是给那些先知先觉者的,当安利慢慢消除与互联网间的壁垒,必将凤凰涅槃再获新生,而对于整个直销行业来讲,又未尝不是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