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央视曝光:天津权健“鞋垫门”事件涉嫌传销

发布: 2014-12-16 09:37:09    作者: 刘鑫   来源: 央视财经  

\
 
  老话说,吹牛不上税,现在一些企业真是对这句话心领神会,不但宣称有保健功效,一些经销商还把鞋垫、卫生巾这些日常用品说的神乎其神,一副鞋垫夹在胳膊底下,能救心脏病发作的人,这说法,您会信吗?
  权健自然医学公司的产品说明会在天津武清召开,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旗下的明星产品——骨正基。
  权健自然医学 工作人员:今天你穿骨正基来的朋友请举手示意一下,通过这一点,足以说明这款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有多高。那么骨正基是一款什么产品呢?最主要的一个作用就是矫正骨骼。比如说腰椎间盘突出,比如说劲椎病,肩周炎等等,因为骨骼变形而导致的一系列疾病,骨正基都能起到很好的这样作用。
  一位自称是权健自然医学的资深经销商更是私下里向记者透露,骨正基的作用远非矫正骨骼这么简单,许多疾病甚至是突发性心脏病,它都能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当记者表示要见识一下这款具有神奇功效的产品后,经销商拿出来的居然是一双鞋垫。
 
  记者:鞋垫子?
  权健自然医学经销商:恩,鞋垫,骨正基就是一个鞋垫,它纠正人的骨骼,O型腿、脚干脚裂、脚疼脚鸡眼,还可以调好多病,比如说睡眠不好的,晚上睡觉搁在枕头上,假如在火车上,心脏病犯了,那人心脏病犯了,马上从脚底下拿出来,搁在这儿(腋窝),立马就可以救过来。
  记者:心脏病也能救?
  权健自然医学经销商:对对对,腰疼了,别在腰上,你哪疼搁在哪里,这个东西。男同志前列腺炎,夜里睡觉搁裤裆里,睡一夜,第二天就不滴答尿。
  当记者问这鞋垫多少钱时,经销商说,好东西自然不便宜,售价要1068元。一双鞋垫,包治百病,这到底是应用了什么高科技呢?
  权健自然医学经销商:它有纳米复合材料,它也是发明专利产品,它有两万多个按摩点,打通人的微循环。
 
  记者:卫生巾?
  权健自然医学经销商:芯片可以治男人的前列腺(炎),我们可以让卫生巾瞬间就能让你产生力量。
  当记者问她男人怎么用卫生巾时,这个经销商笑而不答,而是继续宣称,在权健自然医学,没有什么病是不能治的。
  记者:卫生巾能治前列腺(炎)?
  权健自然医学经销商:啥病都能治我们这,啥病都敢接,就是神医。
 
  卖货还是招商?直销还是传销?
  不管是能治心脏病的鞋垫,还是能治男性病的卫生巾,这种夸张的疗效宣传都让人不可思议,但是我们记者发现,这些公司不止是推销产品这么简单,他们最终锁定的是类似传销的利润模式。一起跟记者到这些保健品直销公司组织的大会上去看看他们的秘密。
  这位某某公司的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些产品信息后,便显得有些不耐烦了。
  某某公司销售人员:姐没有那么多耐心卖你产品,因为今天这么一场大会你也看到了,我的团队要干嘛呢,招商嘛,你明不明白?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今天的首要任务不是销售产品,而是招商,新人只要交60元的入会费,再购买2万元的某某产品就能成为某某公司的经销商,但是必须保证每个月销售额达到2万元。
  某某公司销售人员:当月要完成2万人民币(销售额),才是合格的经销商,你成为经销商以后就拥有了在全国招商和零售的权利了。
 
  经销商收入不靠产品 靠招商
  每月2万元销售额是底线,经销商们又有多大的利润空间呢?这位销售人员悄悄向记者透露,某某经销商的收入不是靠销售产品,而是靠招商。
  某某公司销售人员:这是一个金字塔,你就是这个塔尖,只有你下面的才会跟你有利益关系,你发展了10个人,那他们每个人再发展10个人,你第一层有10个,那你第二层是不是有100个了,100人每个人再发展一个人是不是有1000个人了,怎么拿,你拿第1层(经销商销售额)的6%,第2层的6%,第三层的5%,第4层的5%。
 
  经销商下线越多 获得返利越高
  一位某某的资深经销商在给刚入行的新人们培训时,甚至宣称,刚入行只需发展4人,第二年月收入便有将近2万元,级别高、团队大的经销商年收入几千万也属正常。
  某某公司资深经销商:比如说第一年的时候你只招商了4个人,我们第一代是(提成)6%,是不是900,那么你的月收入是3600,第二年他们一个人只招商了4个人,多少,16个人,那你的月收入是不是18000了,人家讲一年的年收入3000万,5000万,那都不是开玩笑,是人家真的有。
 
  销售难度大 为获利经销商自掏腰包
  然而记者了解到,诱惑虽大,但事实上许多某某的经销商并没有获得宣传中所说的不菲收入。由于销售难度大,为了获得返利,一些经销商只能自己花钱购买2万元的产品。
  某某公司经销商 陈先生:你卖不了,就得买两万(产品),你不买两万块钱的产品那底下的团队和你没关系,你的收入就没有了。
  长此以往,许多某某的经销商只能靠拼命拉人入伙来获取下线返利,填补亏空,无力发展下线的人只能自认倒霉,赔掉老本,记者在权健自然医学公司同样发现存在着类似的奖金制度。
  权健自然医学经销商:这个上提下提,上提一层,下提二五八层,(上提)老师的奖金和下属的(奖金)这些二五八层有293人,这不得了,这(一个月)十几万。
  权健自然医学高级经销商:权健不走刻意销售,招商为宗,因为现在到2015年,还在暴涨期,你想在暴涨期,我们要做到跑马圈地啊。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 刘俊海:直销和传销其实只有一墙之隔,传销它是以排线布网,作为它的核心盈利模式,实际上产品在传销行为那里,实际上只是一个道具了。是一种不劳而获的思维方式,那么政府还是要打击的,司法机关还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
 
  不被骗 先莫贪
  如果真像传销人员说的,蔬果汁能修复DNA,鞋垫能治心脏病,女性用品能治男性疾病,那么现在所有的医院早就应该倒闭了,而医生也早就应该失业。这当然是没有可信度的骗局。实际上,那些被忽悠做了经销商的人,本身也根本不相信这些保健品的奇效,只不过是被月入千万的话术所诱惑,才被骗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并且变本加厉,以讹传讹,希望挣回一点投资。说到底,就是一个贪字作怪,怪对方骗钱当然也有道理,不过如果不是自己动了心,也很难这么大笔大笔的扔钱进去,您说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