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暴利“网络直销”实为传销

发布: 2014-11-28 10:26:14    作者: 李丽君 张栋   来源: 郑州晚报  

  省打传办、工商局联合发出警示
  投资69800元,1至2年就可获得1040万元的回报?近日,一个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的传销组织被打掉。昨日,河南省工商局公布了该案件的相关情况,并公布当前传销活动的新特点,警示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1040工程”传销组织被打掉
  据开封市工商局副局长李建中介绍,今年4月21日,有群众举报,江苏省连云港籍穆某、李某在开封设立银行账户并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经查,穆某、李某今年以来从外省流窜到开封从事传销活动,传销人员通过下线人员不断拉人头购买份额提高业绩,从中骗取巨额非法利益并得以晋升成为最高级别传销人员。他们会承诺投资3800元赚381万,投资69800元在1~2年可获得巨额回报1040万元。并自称为国家暗中支持的“1040阳光工程”。
  “这实质就是一种以拉人头为手段,瓜分下线资金的传销活动。”李建中说,在确定传销组织骨干人员涉嫌犯罪证据后,11月20日,公安机关、工商部门联合行动,捣毁37个传销窝点,抓获和控制传销组织骨干分子穆某、李某、孙某、刘某等46人,一举彻底摧毁了以穆某、李某为首的这一传销组织。“截至查处时,短短几个月时间,该组织在全国已经发展1400余名人员,涉及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资金达5100万元。”
 
  传销也进入网络时代
  据河南省打传办主任、省工商局副局长陶洪臻介绍,截至10月底,全省共捣毁传销窝点120个,教育遣返传销人员65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2人。
  当前传销活动仍以拉人头式聚集型传销为主要形式,网络传销呈快速上升趋势;传销手段欺骗性、隐蔽性更强,组织更严密、精神控制更深;传销区域多集中在城乡接合部和城市房地产新开发区域,流动性更强;传销人员成分复杂,多以社会无业、失业人员为主,大学生参与情况增多;传销组织与执法部门的对抗日益加剧,由此引发的暴力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增多。
  陶洪臻说,目前一些组织者或经营者打着“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网络营销”、“网上学习培训”、“点击广告即可获利”等名义,利用互联网进行传销活动。他们利用互联网刊登广告,快速发展传销人员,利用银联系统和网上支付平台计算发放报酬,迅速聚敛和转移涉案资金,甚至将银行账号和服务器设在境外,以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这种网络传销更具隐蔽性和欺骗性,危害更大。
 
  警示:遇到这些情况一定要注意
  河南省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河南省工商局联合向市民发出打击传销警示:传销是违法行为,是害人害己的陷阱,请自觉拒绝传销,远离传销;近年来,有关方面不断反映有人打着“北部湾大开发”、“纯资本运作”、“西部大开发”、“1040阳光工程”等旗号,诱编我省群众到外地、外省特别是广西、宁夏等地参与传销活动,这些人往往以外出找工作、做生意、挣大钱的名义,欺骗亲人、同乡、朋友等离开住所,使其陷入传销。对此,一定要特别注意,认真辨别,不要贸然前往。
  如果发现传销活动,请及时向发生地的工商或公安机关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