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安然纳米”涉嫌传销? 工商部门:将进行调查

发布: 2014-11-18 09:18:07    作者: 特别行动小组   来源: 尚一网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报料,称“安然纳米”以汗蒸馆的模式推销各类养生保健、日用品等,不仅“把功效说得神乎其神”,还通过老师讲课和开会的形式进行洗脑,以“大会中某钻石会员的成功经历,加入安然纳米短时间就能发大财的讲述”吸引会员,报料者怀疑“安然纳米”不仅涉嫌欺骗消费者,更是打着直销的旗号进行传销活动。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11月12日,记者以汗蒸为由走进了位于市城区沙港路附近的安然纳米汗蒸养生馆。在汗蒸房里,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汗蒸房房顶铺有“安然纳米”的纳米被,能够不间断释放有益健康的负氧离子。她提醒记者,汗蒸过程中要多次喝水,“这些纳米水、碱性水都是公司的制水机生产的,纳米是有益人体吸收的小颗粒分子,碱性水能改善身体酸碱度,适合减肥的人喝。虽然一台制水机的价格要7800元,但以后只要花几十块钱定时更换机芯就可以了。”
  汗蒸结束后,工作人员又向记者介绍起“安然纳米”的产品。在一张“安然纳米产品价格表”上,记者见到共有13大类的产品,囊括床垫、被子、袜帽、护肤品、保健品、电子产品、建材等,且售价均不便宜。对于一条260元的内裤,工作人员称其为纳米材质,可以杀菌消炎。“我穿的就是这种内裤,有没有效果不知道,反正穿了一年多了,质量挺好的。”这时,一位汗蒸完的女市民说道。而一小瓶装有很多约1厘米长、看似透明塑料小管的喷雾售价为58元,“瓶子里装的是纳米原料,可以重复使用,每次只要用纯净水泡20分钟就可以喷脸了,养颜保湿。”工作人员说道。
  见记者兴趣很浓,一位约50岁的郭姓女子又向记者介绍起另一种方式——一次性购买17000元的产品成为VIP会员。“成为VIP后,就能介绍别人买安然的产品,可以用单线或者双线的模式,以后他们买产品算你的业绩,每个人能拿8%的分红奖,发展两个人就能拿16%!”她还说,今后发展每一级会员,都能得到分红,“等你成为五钻会员,坐在家里就能拿钱。”
  随后,记者致电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客服人员称,汗蒸馆的方式是经销商自己的经营行为,与公司无关,“但是汗蒸房里使用的涂料、被子等装修产品都是公司的产品”。同时她表示,必须成为公司的会员才能购买公司的产品,且全国为统一售价,但由于全国经销店较多,暂不能确定常德“安然纳米”是否为正规经销商,“不过加入会员必须有推荐人,以后购买产品、发展会员都要推荐人的扶持和讲解,所以如果他能推荐你成为会员,那么问题应该是不大的。”
  11月13日,记者将情况反映至市工商局,经查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取得直销许可,但其直销区域为山东省威海市。对于其经营方式及其产品是否存在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进行调查,本报也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相关链接
  直销与传销的区别
  直销,是指直销企业招募直销员,由直销员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与之相比,传销的表现形式主要为:一是组织者或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二是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三是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入会,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