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行业研讨>> 正文

你造吗?中国直销大势已成,或成为世界领头羊!

发布: 2014-10-17 15:30:27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专业网  

  导语:2013年,全球直销业绩突破1780亿美元,同比增长8.1% 。根据直销协会世界联合会(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提供的最新数据,在全球范围内,直销从业人员同比增长7.2%,达到9600万独立经销商,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直销行业新的记录。
  2013年,有23个国家,直销年业绩超过了10亿美元,该组数据占全球销售额的93%,值得一提的是,这23个国家的三年累计年增长率均保持在6.8%。这些数据都表明直销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席卷全球,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历桑德•罗卡路奇说道,“我们有理由相信,直销行业会发展得更为壮大。”
 
  中国直销异军突起
  据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研究委员会的调查显示,3/4的直销市场实现了连续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长, 这个最新的数据清楚地有力地证明了直销的持续增长性。
  对于这一情况,来自安利公司的朱迪•琼斯,现任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全球研究委员会主席说道,“如果只是与去年同期相比百分比有所提升,那只能证明直销的短期增长,但是3/4的市场实现了三年复合增长率,这表示直销有着积极的持续增长趋势。”
  对于这一情况,来自安利公司的朱迪•琼斯,现任世界直销协会联盟全球研究委员会主席说道,“如果只是与去年同期相比百分比有所提升,那只能证明直销的短期增长,但是3/4的市场实现了三年复合增长率,这表示直销有着积极的持续增长趋势。”
  2013年,23个超十亿美元市场中排名前五的国家销售额占全球直销公司销售额的60%。此外,他们大多数还表现出一个积极的年复合增长率:
  1、美国:4.6%
  2、中国:23.3%
  3、日本:-4.4%
  4、韩国:8%
  5、巴西:8.6%
  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已经进入到全球直销市场第2位,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中国很可能在未来一两年之内超越美国,成为排名第一的直销市场。
 
  新兴市场创下70亿美元业绩
  有趣的是,这些十亿美元的市场构成中包括了很多新兴市场,他们也表现了良好的增长,如:
  19、澳大利亚:2.3% 
  20、委内瑞拉:15.7% 
  21、印度:20.0%
  22、菲律宾:17.8% 
  23、印度尼西亚:12.0%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两年,直销正在亚太地区迅速崛起,而作为直销“新边疆”的非洲地区,正以9%的扩张速度兴起,仅次于亚太地区的12.6%。
 
\
 
  事实上,根据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数据显示,这些新兴的市场创造了70亿美元的业绩额,并且多个国家实现了两位数的累计增长率:
  • 阿根廷,28.1% 
  • 中国,23.3% 
  • 印度,20.0%
  • 菲律宾,17.8% 
  • 委内瑞拉,15.7%
  • 印度尼西亚,增长12.0% 
  • 哥伦比亚,11.6%
  许多直销企业都意识到了这一点,如美国的雅芳公司,其85%的业务是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开展的,其中75%的收入来自新兴市场,巴西,中国,美国,墨西哥,俄罗斯,中欧,委内瑞拉,阿根廷,哥伦比亚,英国,菲律宾,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直销业日益壮大。
 
  中国——无限商机的巨大市场
  “中国是一个有着无限商机的巨大市场”,玫琳凯媒体事务处副主任周磊认为,“中国拥有庞大的人口,且中国人较重视人脉礼仪等,这种人文基础非常适合直销模式的发展。”他说,“这保证了直销行业可以进入一个更快捷、更精确的发展阶段,从而促进销售额的增长。”
  在中国,直销成功地推进了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个人护理习惯,并刺激他们购买更多的高端产品。“例如,在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平均每人每年在化妆品专卖店消费220元(约38美元),而在直销渠道,消费者每年消费540元(约合88美元)。” 玫琳凯的周磊说,“这充分体现了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潜力。”
 
\
 
  不可否认,直销给更多人创造了成功的平台,想要创立自己事业的人也好,家庭主妇也好,都能在直销这个行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而且,直销这种相对自由的经营模式也吸引了现代年轻人的目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投身到直销行业中。
 
  聚焦全球直销市场
 
\
 
  美国
  作为1号直销市场,美国2013的零售销售额为327亿美元,同比增长3.3%,2010—2013年,美国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6%,与此同时,美国的直销从业者增长了5.7%,达到16.8万人,创造了新的记录。
 
  中国
  鉴于目前的成长速度,中国将极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市场规模。2013年,中国直销业绩为为273亿美元,同比增长达到了惊人的41%,并且创造了业界最高的累计增长率——23.3%。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中国有望发挥巨大的市场潜力,”玫琳凯的周磊说。美国直销巨头安利、玫琳凯和如新公司是在中国经营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此外,中国的一些民族直销企业也表现出了极强的活力,目前,中国45家获牌企业都保持着健康的增长速度。
  随着新兴市场的消费水平的提高,其国内品牌也迅速崛起,并积极引导消费者转向本土品牌,民族直销企业开始与跨国公司抗衡。
 
  欧洲
  直销在欧洲的发展依旧保持着稳健的步伐,2013年欧洲的直销业绩为316亿美元,直销从业人员共计12.7万。其中:
  英国: 38%的直销员是50岁以上,2011年以来,直销员增加了32,000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4%,2013年直销业绩同比增长3.3%。
  德国: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8%。
  法国:2013年,销售额为53亿美元。2010—2013年间,该国的累计年增长率为3.4%。
 
\
 
  非洲
  在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Carlucci认为非洲是一个有趣的大陆。南非2013年的零售额为7.2亿美元,其三年累计增速为6.8%。
 
  拉美
  中美洲和南美洲是由众所周知的快速发展的国家,该地区的直销前景非常可观,其中拉美地区的直销业绩超十亿美元的市场有:
  • 巴西:$ 142亿美元 
  • 墨西哥:$ 81亿美元
  • 哥伦比亚:$ 33亿美元
  • 阿根廷:$ 19亿美元
  • 秘鲁:$ 19亿美元
  • 委内瑞拉:$ 14亿美元
 
\
 
  拓展阅读: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Direct Selling Associations,WFDSA),简称“世界直销联盟”,1973年在9个国家直销公司代表的倡议下发起成立;1979年,在21个国家直销协会召开的第3届世界直销大会上,正式定名为“世界直销协会联盟”,自此成为全球直销业的代表性组织。目前,世界直销联盟成员包括56个国家和地区的直销协会及欧洲直销协会。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秘书处由美国直销协会担任。
  直销正以它独特的魅力席卷全球,随着本土民族直企的异军突起,中国直销企业迈向世界,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其脚步遍布南非、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众多国家和地区。中国直销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面对更加辉煌的未来,掘金海外直销市场是大势所趋,开拓海外市场你准备好了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超俊老师 2015-08-09 00:38:10 来自 IP:182.112.184.*
新三网合一模式,要做就做中国直销界的领头企业,有意百度 超俊老师

小玲 2015-04-23 10:19:18 来自 IP:220.166.75.*
跳出直销 做直销 罗麦科技 18682574017

如乐 2015-01-25 13:30:29 来自 IP:175.189.83.*
点击链接www.rule.zx85.cn我们共同学习探讨,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运作全国乃至全世界市场,辛苦一二年,幸福几代人,QQ2757906615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