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精英人才碰环境不好,只能跳槽吗?

发布: 2014-08-16 10:55:47    作者: 佚名   来源: 博思人才网  

  很多精英人才身处世界一流的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资源和实践,周围都是国际化素质的人才。他们发展的主要问题或限制,究竟是所处的环境,还是他们自身?
  华尔街人才爆发的“出走潮”再次让国内企业重新审视高级人才的保持问题。的确,步入今年以来,4G、生物、金融、地产、IT中的游戏与团购……通过跳槽实现曲线升值似乎成为中国精英人才的首选途径。2013年的报告显示,房地产行业跳槽率高达33.8%,位列“年末人才跳槽十大高危行业”第二位,仅次于IT业。在答复因何跳槽时,“环境不好,换个环境和平台”成为这些精英人才共同的理由:发展速度远远不够,没有足够的成长机会不一而足。
  精英人才碰环境不好,只能跳槽吗?
  但事实上,很多精英人才身处世界一流的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资源和实践,周围都是国际化素质的人才。他们发展的主要问题或限制,究竟是所处的环境,还是他们自身?
  问题也许不是环境!如果你很幸运地进入跨国公司或国内的一流公司工作,你不能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能获得一切。的确,这类公司能够提供非常好的机遇,但关键是他们要充分利用。有些员工一旦进入了不错的环境,他们就不再继续努力。比如,我曾碰到过一个北京大学毕业的候选人,他进入知名公司后,发展得不错,自我感觉也颇为良好,但总是缺乏热情,少了些年轻人的激情与上进心。有一次他找到我谈起跳槽的想法,坦言公司发展平台与空间不好,准备换个新的环境。我了解他的情况后,问了他3个问题:一是目前他的工作量是否饱和?二是在公司内的工作是否足够积极主动?三是行业内竞争对手的背景及业务情况你了解多少?他沉默了。
  我告诉他,很显然你对这个行业还不很熟悉,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才能更好地做好这份工作。如果自己坐在办公室不动、缺乏积极主动性去参与,就认为环境不好而想跳槽,这不是合理的职业选择。我很理解他们,很聪明,受过良好的教育。虽然还没有真正证明自己的能力,但总觉得自己懂不少东西,应该去做更富挑战性的工作,于是就坐等机会上门。机会没掉下来,就想跳槽了。
  我还碰到过一个候选人,在国内一线的地产商做客户服务,各方面都不错,在这里他实现了他很多的人生价值。但是,作为副手的他总有种“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念头,总想做个老大品味一下。于是,到了一家中型地产公司负责客户服务。但他很快发现,新公司的环境远没自己适应了近10年的老东家好,各种流程的不规范,加上工作量的增大和工作节奏的加快,他越来越难去顾及自己的家庭,事业已经有了,但是家庭的温暖似乎离他越来越远。在所谓的新平台、新环境上发展得甚不理想。
  这两个例子其实提醒精英人才,在想到环境不好而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时,不妨先想清楚自己所处的环境及自己的需求。对任何一个不愁工作的精英人才而言,总是会有另一个更好的环境,你的确可以努力去加入。另一方面,在目前的环境中,你也总是可以想办法做得更多来帮助你更好地发展。这两者之间,对于提升你的能力,更简单、更迅速的方法是,更努力地利用你现有的环境,而不是当你在环境中感到一些挫败,就选择转换工作或寻找新的环境。新的环境,不代表是你新职业的起点!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大禹 2015-06-10 16:17:29 来自 IP:140.207.45.*
克缇大禹国际系统产业化上市运作起始阶段,招募创始股东、合伙人。 如果您有大梦想、有实力,请来电咨询。 电话: 18805690234 021-61721899 微信:www_wdz_com Q Q: 64248499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