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严守法规禁止学生加盟 助工商公安宣导抵制传销

发布: 2014-05-28 16:08:27    作者: 张永平   来源: 半岛都市报  

\
大学生现场签名抵制传销
 
  5月23日,由日照市工商局、公安局主办,安利公司协办的“远离传销共建和谐校园”活动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中,工商局及公安局有关领导向学生们讲解了传销的性质及危害,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也共同签名抵制校园传销。
 
  传销青睐年轻人和老人
  日照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副局长张继端介绍说,日照之前也有大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入传销组织,最后在工商、公安等部门的行动中解救出来。传销的主要方式是拉人头、收入门费、团体计酬等。目前传销的形式也发生了变化,网络传销逐渐兴起,大学生上网多,接受问题多,但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上当受骗。虽然网络传销比较隐蔽但是和线下的传销基本形式是差不多的,都是通过拉人头、收入门费等形式。目前针对网络传销尚且没有好的打击手段,因此提醒大学生一定要注意,不要误入传销组织中特别是网络传销。
  “目前参与传销的人群呈现出两头热,一头是老年人,另外一头就是年轻人。”张继端介绍说,不少传销组织对保健品及日用品进行虚假宣传,骗取老年人及年轻人的加入。起初都说能挣大钱,一旦进入传销组织被洗脑后便很难从中走出来。为此,今年特别举行打击传销进校园活动,并努力将进校园发展成一种常态,广泛宣传打击传销知识,让学生自觉抵制传销,净化校园空气,让传销在校园内没有生存的土壤及环境。
 
  在校生应该以学业为重
  安利(中国)日用品公司日照公司负责人谭克峰介绍说,安利公司通过直销、店销、经销等多元化渠道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安利不接受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加入申请。每位直销员在加入时,均须与公司签订推销合同。在该合同条款中明文规定,申请人必须保证其身份符合法律和公司规章制度的要求,为保证其提供的资料真实可靠。
  为确保这一规定得到有效的贯彻,该公司始终严格要求各分支机构,对于在校学生的加入申请一概予以拒绝。若如发现通过隐瞒身份或借用他人名义加入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便立即要求其退出,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安利公司认为,在校学生理应以学习为重,过早地投入经营性活动,必定会分散精力,贻误学业。
 
  如何区别传销与直销
  活动中不少大学生询问如何区别直销与传销。对此,张继端说,第一,看是否以销售产品为基础,直销以销售产品作为公司收益的来源;而传销则以拉人头牟利或销售伪劣或质次价高的产品变相拉人牟利。第二,看是否有高额入门费。直销企业的推销员无需缴付任何高额入门费也不会强制认购产品;而传销要求缴纳高额的入门费或被要求认购一定数量产品,鼓励不择手段拉人加入。第三,看是否设立店铺经营,直销企业有设立的店铺,传销则通过发展人员、组织网络从事无店铺或“地下”经营活动。第四,看个人报酬是否按劳分配,直销企业推销员按个人销售额计算报酬,不存在上、下级关系;传销则以高回报为诱饵,参加者的上线从下线的入会费或所谓业绩中抽取报酬。第五,看是否有退出、退货保障。直销企业推销员可根据自己意愿自由选择继续经营或
  退出,企业为顾客提供完善的退货保障;而传销通常强制约定不可退货或退货条件非常苛刻,消费者已购商品难以退货。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