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业在华业绩创最高年涨幅 霸王、康美欲分羹

发布: 2014-05-16 10:01:54    作者: 庞倩影   来源: 新快报  

\
(资料图)
 
  直销业在华业绩创史上最高年涨幅
  本土日化霸王集团准备进军直销,欲借直销实现公司二次腾飞;全球百强直企寰泰赞助中国公益跑,意欲进军大陆市场;欧洲最大的化妆品直销企业欧瑞莲决意重组并创建大中华区;去年拿到直销牌照的康美药业,目前已启动直销业务……近期关于直销的消息铺天盖地,门外的人不断想进来,门内的人天天想突破,在一派热闹的氛围中,直销业在2013年整个行业同比增长了41%,创中国直销行业有统计记录以来的最高年度涨幅。香馍馍当前,谁不眼馋?
 
  业内疯传霸王集团筹备直销
  霸王集团准备进军直销的消息最引业内关注。据媒体报道,有消息人士称,“霸王集团去年11月开始筹备直销,已经向商务部提交了直销申请资料,2000万元保证金也交了。现在已可以报单,之所以还没有对外公布,是因为商务部还没有发布申请直销声明。”
  按照上述人士的说法,自去年11月至今,霸王集团筹备直销的时间不过半年多,但无论奖金制度还是直销产品均已准备“妥当”。“但商务部还没有批准,很多东西不能大张旗鼓地宣传。”据介绍,霸王集团目前成立了3个直销系统,一个华源,一个速八,另一个名字还没定。目前,霸王集团已准备了15款产品用于直销,除其自有的价格为几十元不等的霸王日化产品和2000多元的本草堂套装外,还有定价几千元不等的净水壶、净水机、空气净化机,以及脏腑清修排毒组合和紫微胶囊等,其中后两款产品由香港益生研国际集团公司供应。
  传得如此有鼻子有眼的,业内几乎已经相信此消息。但霸王集团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此态度模棱两可,“有点扯,哪有说转型就转型的”;但是其同时也表示,“当然,这也不可能空穴来风,之前董事长是有接触过这么一拨人”。
 
  康美启动直销业务
  素来和健康搭边的药企也想在直销业分一杯羹。上个月中旬,在去年如愿拿到直销牌照的康美药业,正式在广东普宁康美中药基地启动直销业务。康美药业副董事长许冬瑾在启动会上直言,直销是一个非常直接快速的销售方式,进军直销领域,是基于企业发展战略的需要。
  原本是圈外的企业如今环伺而动了,直销业内的企业自然不甘示弱。2014年全球直销企业排行百强榜居第70位的Mannatech寰泰生物科技公司近日宣布冠名赞助M5M中国公益跑。此前Mannatech寰泰虽然于2005年6月进入中国台湾市场,2008年11月新加坡分公司成立,2012年12月8日开放中国香港市场,但除网上有零星公司的介绍外,官方并未公开宣布过任何与中国大陆有关的信息。此次寰泰选择公开赞助一项中国的公益活动,不禁让业内产生联想,寰泰这是要正式进军中国大陆直销市场的节奏吗?
 
  安利、如新等在华业绩飘红
  在一片躁动的背后,来自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13年中国直销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度,我国43家获牌直销企业一共贡献了1270.75亿元的业绩,比2012年增长了41%,创下中国直销行业有统计记录以来最高年度涨幅。
  具体到各家企业,则欣欣向荣。全球直销业龙头美国安利公司2013年全球业绩,达到118亿美元,并实现连续七年增长。安利中国市场2013年的销售业绩为293亿元,相比2012年的271亿元,取得了8%的年度增长,继续保持安利全球最大市场的地位。玫琳凯也是美国众多在华掘金的直销公司之一,依照其2012年对外披露的说法,玫琳凯进入中国12年间,中国区业绩累计增长了55倍。
  如新一季度财报则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一季度录得净销售6.71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5.413亿美元增长24.0%;净利润上涨18.4%,从上年同期5428.2万美元增至6426.1万美元,每股收益1.05美元,较上年同期0.90美元增长16.7%。而大中华区依旧是如新收入的重要来源,2014年一季度,如新大中华地区营收相比去年的1.708亿美元增长了63%,达2.789亿美元。该地区销售领导者数量提高了41%,而活跃经销商数量比去年也有17%的增长。如新集团首席财务执行长伍瑞德已预计如新第二季度营收将达约7亿美元,每股收益约为1.25美元。
  康宝莱也公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康宝莱本季度净销售额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调整后的全年净利润为1.511亿美元,同比增长18%。而截至2014年3月31日,该公司在一季度的营业现金流量达1.91亿美元,同比增长39%。此外,康宝莱在全球6大市场中的5个市场业绩都在稳定增长,其中,中国区以91%的销售额增长率领跑全球市场。
 
  欧最大化妆品商 欧瑞莲拟重组中国业务
  另一家日化企业也蠢蠢欲动。记者获悉,欧洲最大的化妆品直销企业欧瑞莲(Oriflame)计划从今年开始,重组并创建一个新的全球业务区域——大中华区。
  据悉,欧瑞莲在中国的发展状态一直不温不火,进入中国10年后,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很难有较大的改观。2013年欧瑞莲全球销售总额为14.01亿欧元,相较2012年的14.893亿欧元,其总销售额下降约6%。而欧瑞莲在中国营业额仅为2.12亿元,这一数据与其2012年的业绩基本持平,但其在欧瑞莲全球总业绩中的占比仅有1.76%,而其竞争对手安利等中国区业绩已经占到其全球业绩超过三成的份额。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