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天福天美仕东莞涉嫌传销 违规团队遍及北上广

发布: 2014-05-15 09:25:24    作者: 臧允浩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商报报道称,天福天美仕在广东东莞涉嫌传销,疑收取入门费,宣扬多级提成,以高额奖金诱骗群众。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显示,天福天美仕仅在福建厦门等区域具有直销权限,广东东莞并非其直销区域。
  其实,这已不是天福天美仕第一次被曝涉嫌传销。早在2010年,天福天美仕就被曝光在湖南、福建等地涉嫌传销。2011年,天福天美仕更是因在北京涉嫌组织传销活动,遭到工商部门调查。
  据报道,一位天福天美仕的直销人员称,“他们在东莞的团队有1000余人,同时在重庆也有1000多人,除此之外,在郑州、北京、昆明、上海等城市也分别有几百人的销售团队”。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天福天美仕客服,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在非直销区域采取的是经销制,而非直销,且奖金制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天福天美仕将跨区违规直销说成经销制,意在将责任推给经销商,但即便是经销商犯错,企业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一直以来,涉传企业往往都将责任推给个人或说成有人冒名为之,这不应成为违规企业的挡箭牌。
  跨区直销遭投诉 违规行为遍及北上广?
  据报道,2014年2月9日,东莞市的王先生受朋友之邀,参加了“天福天美仕”在东莞市的首次招商会,因听说该项目能赚大钱,王先生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现场。
  来到招商会后,王先生发现,有很多人和自己一样,都是由朋友亲戚介绍来的,参加“直销招商会”。
  该招商会由自称“东莞天福天美仕第一人”的周本玉主持,他向参会人员介绍说,在加入天福天美仕之前,他是做直销的,经天福天美仕深圳公司的宋总、王总以及安娜老师的多次劝说后,于2013年10月8日加入天福天美仕。
  周本玉以自己为例,向他们说明加入天福天美仕的种种好处。“经过4个多月的工作,通过PV返点和下级提成,他的收入已经达到周薪20万元以上的水平。另外一个新人,加入仅两个月,月收入就高达10万元”。
  周本玉还说,现在他们在东莞的团队有1000余人,同时在重庆也有1000多人,除此之外,在郑州、北京、昆明、上海等城市也分别有几百人的销售团队。
  据王先生回忆,现场气氛极其亢奋,台下的听众都如同喝了兴奋剂一样。在周本玉之后,一位自称叶美金的女士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天福天美仕的营销模式和创富奇迹。她以投资7500元为例,告知能拿到一部4000元的手机,以及3500元的护肤品、保健品、日用品和茶。她一再表示,现在加入天福天美仕还可以实现“一次投资,五大利润”,其中利润一叫“还本奖”,连续52周返还144.23元的代金券,代金券可以累计12周,用于购买公司的产品;利润二叫“见单奖”,也叫“懒人奖”,就是完成一个单能拿30元提成,并可以享受在20层下线内,每一笔成单的佣金。除这些奖励之外,加入天福天美仕还可以享受“对碰奖”、“领导奖”等利润。
  如此之高的回报,天福天美仕到底是一家怎样的企业呢?
  据了解,天福天美仕公司是福建当地颇具名气的天福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主要经营茶系列、保健品系列、护肤品系列等。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商务部直销系统发现,天福天美仕备案时间为2013年5月30日,其批准直销区域仅包括福建厦门的几个区,东莞以及上述人士提及的北京、上海均不在批准之内。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天福天美仕客服,对方称,在非直销区域采取的是经销制。对于是否存在多级提成、入门费的薪金制度,客服人员则表示“我公司薪酬制度是符合国家规定的”。客服人员还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对于记者的问题会予以记录并转给相关负责人作答” ,但截至发稿前,中国经济网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屡涉传销 奖金提成五花八门?
  其实,这已不是天福天美仕第一次遭到曝光。无论是在2013年正式取得直销牌照以前,还是在拿到直销牌照以后,天福天美仕都曾触碰直销红线。
  2010年6月,据中国企业新闻网报道,湖南网友罗先生与杨先生反映,福建天福天美仕公司声称,只要在该公司买下一定数量的产品,就可以成为该公司的“消费商”,其中他们会根据你所购买的金额来决定会员等级及待遇。该企业还要求该会员发展其他人加入这个团队,形成上下线的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上线的薪资。据称目前已发展了八千多名会员,以一名会员购产品14000元计,估计已圈钱一亿多,罗先生怀疑这就是传销。
  “如果是真的购产品就算了,这其中还有骗局。”另一名来自福建漳州的投诉者许先生说。据许先生介绍,他是听信该公司诱人宣传,称奖金分配模式是根据会员的级别,也就是刚开始花多少钱买他们的产品来划分的,并且还承诺到年底分红时,曾有介绍过会员加入的将多分红,至2012年上市后将成为股东。
  此外,公司还设有直荐奖、碰局奖、重复消费奖、紧缩奖等。于是,许先生在该公司的一场会议营销上购买了14000元左右的产品,就被发展成钻石会员。在会议现场就交了钱,商家承诺货会在20天之内到达。然而,都两个多月过去了,却未收到货,想申请退货,他们又说不行。
  2011年08月,北青网报道,位于亮马桥附近的一家叫做天福天美仕的公司涉嫌进行非法传销活动。爆料人反映,该公司以销售茶叶产品为幌子,通过人际交往、网络社交等多种方式拉人成为其会员,再以提成方式发展下线,方式上和传销没什么两样,而且加入者正在以几何级数上升。
  据悉,如果能够一次性消费14000元,就能成为天福天美仕的会员。而一旦成为会员便可获得丰厚的利润。
  该公司对于会员发展下线有一套计算公式,当一个会员消费成功,网络就会给他生成两个积分区,每推荐一个人,积分区中就会增加一定的积分。公司每周会按照会员挣得的积分情况用美元进行结算,当积分达到一定的比例水平的时候,佣金就产生了。
  据朝阳工商分局的负责人介绍,我国法律对于非法传销定义有两个明显的法律要件,一是在消费过程中要求消费者交纳一定的入会费成为会员,形成严密的网络。二是网络中有依靠发展下线进行回报的机制。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天福天美仕公司已经构成非法传销要件。
  一位律师分析称,“合法直销与变相传销主要从几个方面来区分,一是直销以销售产品作为公司收益的来源。而传销则以拉人头牟利或借销售伪劣或质次价高的产品变相拉人牟利,甚至根本无产品;二是直销企业的推销员无需缴付任何高额入门费,也不会被强制认购货品;三是直销企业设立开架式或柜台式店铺,推销人员都直接与公司签订合同,而传销则没有相关的店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