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紧箍咒”不碍跨国直销企业在华赚快钱

发布: 2014-05-13 10:27:09    作者: 马建忠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来自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13年中国直销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度,我国43家获牌直销企业一共贡献了1270.75亿元的业绩,比2012年增长了41%,创下中国直销行业有统计记录以来最高年度涨幅。
  如新大中华区2014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63.3%,康宝莱2014一季度中国区更是以91%的销售额增长率领跑全球市场。飘红业绩背后,如新被中国工商部门认定在华违规,而康宝莱被美国一对冲基金指在华非法传销并因此被美相关部门调查。但政策的利空未影响跨国直销业在华赚快钱。
  与此同时,跨国直销业在华赚钱的效应,正在引发本土企业入局的兴趣。在康美药业去年如愿拿下直销牌照后,日前有消息指霸王也已经在考虑是否涉足直销的问题。
 
  跨国直销公司在华逆市增长
  美国直销公司如新业绩未受接受调查影响,一季度依然保持高增长,收入和利润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如新5月6日公布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一季度录得净销售6.71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5 .413亿美元增长24.0%;净利润上涨18.4%,从上年同期5428.2万美元增至6426.1万美元,每股收益1.05美元,较上年同期0.90美元增长16.7%.
  而大中华区依旧是如新收入的重要来源,2014年一季度,如新大中华地区营收相比去年的1.708亿美元增长了63%,达2.789亿美元。该地区销售领导者数量提高了41%,而活跃经销商数量比去年也有17%的增长。
  如新集团首席财务执行长伍瑞德已预计如新第二季度营收将达约7亿美元,每股收益约为1.25美元。
  “我们尤为高兴的是最近如新在华核心业务已恢复运营,从而使我们能在大中华市场继续前行。上周我们庆祝了位于上海的大中华创新总部园区的落成。”这一由如新集团总裁暨执行长贺楚门发布的信息也在传递出在华遭遇的危机并未影响到如新的根本。
  如新于今年1月,被媒体指涉嫌违规后,国家工商部门开始对如新进行调查,不过3月底该案即告终结。相关部门对其违规行为处以了总额为486.2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几乎与如新同步发布一季度财报的美国另一家跨国直销公司康宝莱,在中国直销环境变差的情况下,其业绩也依旧在华取得了暴涨。
  数据显示,康宝莱当季净销售额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其中,中国区以91%的销售额增长率领跑全球市场。而这一高速的增长还是在2013财年康宝莱中国销售业绩增6成,该公司被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大鳄威廉-艾克曼做空的背景之下。艾克曼于此前刚刚表示,将提供新的证据以证明他此前对康宝莱涉嫌在中国经营传销体系的指控。
 
  去年中国直销业绩创纪录增长41%
  如新事件后,工商总局已经公开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直销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直销违法违规行为。各地工商机关将在全国范围开展直销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服务网点以及经销商的经营行为。
  通常而言,被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往往会导致直销公司陷入滞涨甚至倒退。曾经的直销业巨头雅芳即曾因为被指在华涉嫌传销并行贿而被迫转型。
  截至目前,雅芳为了规避直销业的政策风险,已经在华全面转为零售为主。
  而雅芳中国媒体负责人王珊珊也在上周向南都记者确认,“雅芳已经就解决FCPA (《反海外腐败法》)事宜的相关条款,同时与美国司法部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谅解。”
  据雅芳方面介绍,其已经同意支付1.35亿美元用以了结在中国等地的涉嫌行贿指控。
  依照行业的监测数据,雅芳在去年全面转型零售渠道后,在华业绩已经下滑至6亿元人民币,而其早期的竞争对手安利却因坚守直销业态,2013年的销售已经达到约29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度安利全球销售额为118亿美元(约合731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中国区为安利贡献了约40%的业绩。
  安利、如新、康宝莱之外,玫琳凯也是美国众多在华掘金的直销公司之一,依照其2012年对外披露的说法,玫琳凯进入中国12年间,中国区业绩累计增长了55倍。
  此外,来自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13年中国直销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度,我国43家获牌直销企业一共贡献了1270 .75亿元的业绩,比2012年增长了41%,创下中国直销行业有统计记录以来最高年度涨幅。
 
  传霸王正在考虑直销业务
  截至目前,如新事件已经了结,而康宝莱的问题在一些熟悉康宝莱的市场人士看来,也并不是问题。因为,与威廉-艾克曼做空康宝莱的同时,大量高知名度的投资者都支持康宝莱的合法性,而这些投资不仅包括了目前康宝莱最大的个人投资者卡尔·伊坎,同时还有乔治·索罗斯等金融大鳄。
  而包括如新和康宝莱等新近在华发迹的直销公司的创富效应,则已经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公司。上个月中旬,在去年如愿拿到直销牌照的康美药业,正式在广东普宁康美中药基地启动直销业务。
  康美药业副董事长许冬瑾在启动会上直言,直销是一个非常直接快速的销售方式,进军直销领域,是基于企业发展战略的需要。
  南都记者注意到,就在近日,业内又盛传广东老牌日化公司霸王在多年亏损之后已经低调进军直销。
  霸王一位内部人士则对霸王最终是否会启动直销的问题不置可否,其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霸王方面目前尚无进军直销的时间表。“确实有直销的人与我们谈过,但我们现在还没有下定决心,真有计划,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