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行业培训>> 正文

隆力奇黄华阐述:经营直销事业的十大必备心态

发布: 2014-04-14 14:15:06    作者: 隆力奇黄华   来源: 中国直销网  

  态度既然是一种可以学习与重建的技能,要成功经营直销事业首先就必须清楚地知道那些态度对直销发展是必备的。以下就是隆力奇黄华总结归纳出来的十个经营直销事业的必备心态。
 
  第一:直销是帮助你致富与成功,而不是帮助你不劳而获.
  你同意只要加入直销事业,就能轻轻松松,不费吹灰之力地成功致富这个观念吗?如果你不同意,恭喜你,你的直销观念很正确,如果你同意,那么就要注意了,因为你可能被某些为了快速扩展组织的领导人误导,而将直销事业神化,脱离现实的正常轨道。
  直销之所以能帮助人们成功致富,就在于它让人们将原来十年要做的事情,要付出的心血,要接触的人集中在三到五年的时间完成。因此,在三到五年中,你自然能享受到一般行业努力十年,甚至更久时间才能得到的成就,缩短达到巅峰的时间。也就因为这个道理,经营直销事业必须比一般行业更投入,更用心,时间更不能浪费.这个心态是任何从事直销事业的伙伴从一开始就应当要建立的。
 
  第二:机会总是降临在那些确信自己一定会成功,而且早已开始[为成功做准备]的人身上
  20世纪最伟大的心理学家,哲学家威廉 詹姆士曾说:20世纪最伟大的发现就在于一个人可以藉由内在的转变,成为自己心目中成想成为的人。只要你留意周遭的成功人物,你会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他们通常都坚信只要持续努力下去,自己就一定会成功。
  这股相信一定会成功的信念,会驱动内在的动力更积极追求梦想的完成,以及早成功做各项准备与打好基础。因此,当机会来临之时,自然能立即掌握,并善用这个成功的契机。反之你压根儿不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这么成功,当成功的机会来临时也会因为没有做好充分而完全的准备而让机会稍纵即逝。
  所以,当你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时候,你就有很大的成功机会;当你不相信自己会成功的时候,你是绝对无法真正成功的。因此,在经营直销事业的时候,你不仅要强化自己的信念,更要让自己的整个组织网成员都相信,只要方向正确,找对方法,功夫够深,坚持不懈,持之以恒,自己以及整个组织网成员绝对可以获得成功。
 
  第三:成功的过程如打水帮浦
  唯有坚持到底才能享受甜美的果实,成功就像压帮浦打水一般,当你开始压帮浦的时候,不会马上就有水出来,直到一定的时候,水才会源源不断的涌出来,越深的井,压的次数就会越多,压的力度就会越大,然而,越深的井,通常水质也越甜美,只是太多的人,总是缺少耐心和毅力,往往下了功夫,却在水即将涌出,成功即将到来之前,就忍不住放弃了.想想看,这是多么的可惜!尤其在直销业,经营的时间越久,付出的努力越多,组织网就会越庞大,你将获得的成功也相对越丰硕,只可惜,许多的伙伴没有耐心等到开花结果就中途放弃了,真是要命的错误心态!
 
  第四:永不煞车是最省油的开车法
  有一次我们到大安五马坪抢修,由于下雪路滑,加上又是黄泥路,全师傅在上坡时脚踏的油门时而松一下,时而加一下,这样车速相对来说就减慢了一点,这样增大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车子顺利地通过了那段泥泞山路。事后全师傅问我有没有观察到这一细节,并且还给我提了一个问题:黄华,你知道开车的时候,要怎样最省油吗?就在我思索时,他又接着说:开车最省油,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匀速,并且不要煞车或中途停车。不过,在行驶途中,不煞车或不停车是不太可能的。
  我仔细思考这个问题不难发现其中的道理,在经营直销事业的路途中,不少直销人常常因为遇到一些干扰就打乱了脚步,好比受到激励下就认真冲刺一下,等到热度减了或遇到挫折时,脚步则大幅减缓。最糟糕的是,遇到瓶颈或遭遇挫折时,往往倾向于放弃原有的目标,再寻找下一个新的目标。别忘了,每换一个新的目标,都意味着从头开始,前面的功夫白费了,凡事都得再来一次。从事直销事业,一定要建立一个正确的心态,就是锁定一个目标,照着既定的目标不停的行动再行动,以平稳的步伐匀速的前进。
 
  第五:将失败的经验转换为成功的动力
  直销是一个牵涉到人,销售,组织的事业,因此在经营的过程中,自然会碰到各式各样的状况与问题。在面对这些问题的时候,如果心态不够健全的话,通常会产生受挫,沮丧,埋怨或甚至想打退堂鼓的情绪反应,这就很可怕了。直销之所以可爱和有趣的地方就在我们可以藉由这些事件或问题累积经验,将它转换为帮助我们成功的动力而非阻力。正确的心态应该是将该事件当成一个过程来看,它不是一个最终的结果,所以不需要因此而灰心丧气,而是要找出真正的原因,那里做不好就应该力求改进,或寻求上线或组织的援助,将此事件所得的经验变成帮助自己成功的动力。
 
  第六:只要你能帮助别人实现梦想,就能帮助自己梦想成真
  从前有两个钓鱼高手相约星期天下午在溪边一较高下,看看在太阳下山前,谁的收获比较多.比赛开始。两人始终呈现拉锯势态,钓起来的鱼一直不相上下。这时,两人的钓鱼技术吸引了好几十名围观者,纷纷为他们没几分钟就钓起一条的技术赞叹不已,进而恳求两人传授绝技.
  第一个高手怕影响自己的成绩,始终不肯答应,而比较愿意帮助人的高手则禁不住众人的请求而答应传授他们钓鱼的技巧,而这些人也承诺每钓起十条鱼就回馈一条做为答谢。这个高手对于众多初学者的技术不敢寄予厚望,只是一心想让每个人都在最快的时间学会,并且享受钓鱼的乐趣。没想到,在他的指导下,每个人的表现越来越好,到了太阳下山的时候,他所获得的鱼竟然比另一个高手多出三倍,真是始料未及。这个道理真的很重要,尤其在直销事业中,当你尽全心帮助别人成长或一步步实现他们梦想的时候,刚开始你也许会觉得没有时间冲自己的业绩或完成自己的目标,但是,就长期来看,只要你帮助他们完成梦想,你也就能帮助自己梦想成真。
 
  第七:别妄想去控制或改变那些无法控制或改变的事,重要的是,你以什么方法来影响它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当你面向太阳,就看不到背后的阴影。只可惜许多经营直销事业的伙伴却不明白这个道理,当自己被原先寄予厚望的多年老友拒绝之后,还深陷其中,反复想着,以我们这么多年的交情,他怎么可以如此断然地拒绝我。或是当自己好不容易约好的朋友参加公司的OPP,居然下起大雨,使得朋友临时取消约会,不禁抱怨天公不作美。其实,对于这些已经发生,不可能改变或控制的事情,深陷其中,一味想去改变或埋怨都已无济于事,重要的是要用什么样的方法来解决或应对。凡事乐观的期望,但做最坏的心理准备,当事情发生而无法再改变之时,应该将重心放在如何影响能产生最好的结果上。
 
  第八:停止将过错怪罪外在因素,明白你有充分的选择理由
  人们总是习惯将自己的过错找寻合理化的借口,尤其是将这些过错归咎于外在因素,像是经济不景气,运气不好,背景不佳,组织领导不力等等.但是这却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关键,当你将食指指着别人的时候,其实有三只指头是指着你自己。对于每一件事情,也许我们无法完全控制外在环境的变因,然而,我们可以控制的是自己的选择。我们选择什么样的公司,选择什么样的产品,选择加入那一个团队,选择什么样的客户,以什么样的方式表达,都会影响结果。因此,要将直销事业经营得好,就要停止将过错怪在外在因素或别人身上,重视自己的每一个选择,使经营直销的每个阶段都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过程。
 
  第九:面对问题时,将注意力集中在问题解决上,而非情绪的感觉
  直销事业是一个较一般传统行业能够帮助人更快成功.更快致富的事业,然而,相对地,要将直销事业经营得好,要比一般传统行业面对更多的问题.以及需要投入更多的尽力。所以从事直销的你在遇到问题与挫折时,应该建立一个心态,就是为了追求快速成功,你没有时间浪费在灰心丧气与无谓的情绪处理上,要做的就是立刻回到系统团队中,让伙伴的积极为你疗伤止痛,集众人的力量,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断向前迈进。
 
  第十:学无止境,在直销领域中,永远有学不完的东西等我们似海绵地吸收
  直销事业结合了行销,人际沟通,团队激励等许多学问,因此,在直销的领域中永远有学不完的东西,成功的方法有很多,没有所谓最好的方法,只要能有效帮助我们达成目标就是好方法,因此,在经营直销事业过程中,我们有太多要学的东西,以便应用在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与不同的状况上。
  因此,归零,海绵心态不断的在直销事业中被提及,而且,不管你的表现多好,聘位多高,团队多大,收入多少,不断虚心学习是绝对必要且不可忘记的.也许你会觉得这十个必备心态都已经听过或知道了,但是,重点是有没有落实。就像每一个从事直销工作的伙伴都知道ABC法则。三S,但做得好坏,差别可就大了。
 
  在经营直销事业的时候,还有一些心态是必须建立的。
  1.相信公司,相信产品,相信系统团队。
  2.唯有我们先肯定自我,相信自我,别人才会相信与肯定我们。
  3.你所接触的信息,人与想法,都会影响你的想法与态度。
  4.当你不断的帮助他人解决问题,你就没有时间陷在不必要的困境中。
  5.因为有太多的目标要完成,所以我们根本没有时间生气或被其他情绪困扰。
  6.当你越跟人们接触,你会越喜欢他们;当你越不和他们接触,你会越不喜欢他们。
  7.像蜜蜂播花粉一样,要不断乐于将你的产品与喜悦和他人分享。
  8.你越把时间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你越有时间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9.注意你的用字乾遣词,无时无刻不在影响你的态度。
  10.赞美是提高生产力的神奇妙方。
  11.做一个发掘别人优点的黄金制造者,而不是专找他人缺点的垃圾制造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