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投2900元能赚180万? “拉人头”传销组织被取缔

发布: 2014-03-31 08:50:34    作者: 常健   来源: 天津北方网  

  本市武清区有这样一家公司,号称投资2900元,就能赚到180万元!这么不靠谱的事,却吸引着十几名外地青年男女来到这里。经过执法人员细致调查,发现这家公司是一个以“拉人头”为方式的传销组织。3月24日,武清工商分局联合公安部门将这个藏匿在居民区的传销窝点取缔。
 
  “必须赚到180万元”
  前几天,来自四川的男青年小罗就抱着发财梦加入到这家公司中。时间一长,他发现越来越不对劲。“进入公司后只是每天上午有人来讲课,并没有其他业务。”小罗向执法人员描述,“刚来的前两天,先学习怎样向他人打招呼、了解公司内部的规定,之后就是学习邀约,将亲戚、朋友及网友约来,实质就是发展下线,但是始终没见过商品。”
  原来,这家公司是靠“拉人头”来赚钱的,入职后先交2900元成为公司的业务员,然后再根据自己发展的下线数量,逐级上升。“只要交2900元,不是可能赚到180万元,而是必须赚到这个数。”另一名传销参与者小王介绍。
  公司的员工分为5个级别:业务员、组长、主任、科长、经理。“想当上经理,必须拉进65个人,但是跟卖商品一点儿关系没有。”小王说。
 
  传销点藏匿居民楼中
  经调查,武清区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这家企业并没有在管理部门备案,是一个传销组织。3月24日晚上,工商联合公安对藏匿在居民楼中的传销窝点进行查处。
  在一间不大的单元房内,有十几名男女。执法人员进入后,在屋中发现大量笔记本和传销资料,上面记录着参与传销人员的性格特征和人生经历。接下来,执法人员将根据笔记本上的线索寻找传销头目,“我们对每一名传销参与者做了详细登记,下一步会联系房主,把这个传销窝点取缔。”
  执法人员表示,传销组织的最大特点是靠发展人员获得回报,传销者通常以朋友、亲戚或者熟悉的人为目标,以赚大钱为诱惑骗人入伙,并成为自己的下线。“违法传销有三种特征,第一种是拉人头,不通过销售产品来发展下线;第二种是交纳很高额的入门费,以购买产品的名义加入这个组织;第三种,就是复式记录薪酬。”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