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媒体再调查天福天美仕 制度明显涉传

发布: 2014-03-07 08:36:4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网  

        近日,记者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天福天美仕真的是天福集团的吗?怎么入会还要交1万4千多元呀?一看就像骗局”、“这家公司的疑点很多,但是又都借着天福的名分,还经常在天福漳州的茶学院里面做活动呢”。“这个公司主要不是靠卖产品赚钱,分明就是不断发展下线的传销机构,应该进行曝光和查处”。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设法走进了天福天美仕,并且逐渐看清了天福天美仕赤裸传销的真面目。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早在2011年8月,《北京青年报》和凤凰网等知名媒体就以《“天福天美仕”涉嫌非法传销被查》通报了“天福天美仕”涉嫌非法传销的种种行为和消费者的激烈不满。但是在2013年正式取得直销牌照以后,“天福天美仕”显然没有吸取教训,合法经营,依然在涉嫌非法传销的道路上铤而走险。
 
  传销内幕1:讲座“洗脑”,鼓吹一次投入,十重回报
 
  马年伊始,记者陪伴其中的一个投诉消费者一起来到了东莞“天福天美仕”的首场招商会。这场招商会在一家酒店的会议室举行,大部分都是被朋友和亲戚拉拽来的新人。招商会由自称“东莞天福天美仕第一人”的周本玉主持,他在会议一开场就大肆吹嘘“天福天美仕”的神奇商机,说自己仅仅加入公司4个月,就通过PV返点和下级提成拿到了周薪20万以上的水平,周本玉同时还介绍,另外一个“白老师”加入不到2个月,享受2个提点,已经拥有周薪超过10万。记者在现场发现,对于“天福天美仕”这种不强调产品品质,不强调科研实力,不强调企业社会责任,只强调创富神话和财富暴增的营销讲座,前来参与的新人们表现得很狂热很不理智。
 
  随后,一个叫叶美金的女性经销商向新人们详细讲解了“天福天美仕”的营销模式和创富奇迹,她以投资7500元为例,告知新人能拿到一部4000元的手机,以及3500元的护肤品、保健品日用品和茶。同时,“天福天美仕”还鼓吹“一次投入,七重回报”,第一重回报叫“还本奖”,连续52周返还144.23元的代金券,代金券也有7500,也就是说7500元享受15000元的产品。第二重回报叫“见单奖”,也叫“懒人奖”,每建一个单就能拿30元,在20层内下线以内的单都能拿到这个钱。她还打了一个比如,就像在高速公路了建了一个收费站,只要有人经过就拿30块钱。第三层回报叫“对碰奖”,“天福天美仕”走的是双轨,而且是按照周薪获得收入,按照AB区的营业额较小的区域的业绩的15%作为“对碰”的工资,等到小区稳定达到150万的业绩的时候,就能稳定的达到18万以上的收入。第四重叫“领导奖”,十层以内的下线收入都能拿到提成,号称10代收入,第一层下线收入的10%,第二层下线收入的5%,第三层下线收入的3%……站在顶端的人不用干活,只要发展下线,就能享受无穷无尽的收入。
\
\
  记者在讲座现场发现,每当“天福天美仕”的经销商分享财富的暴增,财富的巨额的时候,现场的新人们都在鼓掌和欢呼,一种狂热的财富崇拜和发展下线的传销式狂热。而当天的活动现场,众多的经销商分享的重点全部都是集中在发展下线,喊熟人来加盟,快速赚取分级提成的费用,这一所谓“天福天美仕”最具优势的营销模式,带着非常明显的“传销性质”,严重违背了《直销管理条例》和国家相关法律严禁传销的规定。
\
“老师”在讲盈利模式
 
  传销内幕2:购物14000元才可加入会员不断发展下线按股提成
 
  随后记者在网上也看到了自称“天福天美仕”的经销商在多个论坛发帖分享所谓的“创富奇迹”和“财富天机”,记者在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试探后,在网民“天赐洪福”的介绍下,记者联系到了天福天美仕的传销人员张某,又通过张某结识了其上线谌某。谌某于2009年底开始加盟天福天美仕的会员,是北京地区比较核心的人物。
 
  谌某和记者约见之后,记者发现谌某看上去40多岁,穿着一身休闲装皮凉鞋,一口京腔,口才很好,眼睛骨碌碌盯着被谈话者的反应,善于迂回地询问被谈话对象的个人情况。谌某把记者当成第一次来体验的顾客,让记者感受了“洗脑”的全过程:他先带着记者沿大厅参观了所有的茶类产品,包括一些价格昂贵的老班章普洱茶,并告诉记者这里摆放的货物在现场都不卖,购买只能通过网上付费,而且要美元。
\
 
  随后,谌某打开天福天美仕的官网,介绍这家企业的根基是台湾的某集团,天福天美仕是该集团在厦门建立的下属公司,有大规模的茶园100多亩,投资1.7亿。最终,谌某转入了正题,他说,天福天美仕的营销策略就是让消费者将个人的消费体验转达给别人,而介绍人在其中能够得到丰厚的回报。当然,进行这种运作需要一定的门槛,如果能够一次性消费14000元,就能成为天福天美仕的会员。谌某指着天福天美仕的官网告诉记者,会员初次登录要用个人身份证注册,只要在网上成功消费后,用户名和密码就会自动生成。
 
  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谌某登录了该公司内部的个人业绩平台。能够看到,这是一张巨大的会员网络图,每个人都有具体的账号、业绩和级别。以谌某为例,他于2009年12月8日加入平台,到现在已经3年半时间,其下面有无数的下线,其中标注着“1”的人是他直接发展的下线,有5个人,而标注着2、3、4等数字的是他下线裂变的更下一级的加盟者。“我身后的团队有多大呢,我总团队的人数3000多人,包括山东、哈尔滨、福建、厦门,遍布全中国。每一个下线都在为我贡献财富”谌某自豪地说。
 
  会员又是如何发展下线牟利呢?谌某说,该公司对于会员发展下线有一套计算公式,当一个会员消费成功,网络就会给他生成两个积分区,每推荐一个人,积分区中就会增加一定的积分。公司每周会按照会员挣得的积分情况用美元进行结算,当积分达到一定的比例水平的时候,佣金就产生了。“一股佣金360美元,每个会员一周最多可以得到87股佣金。”谌某拿自己刚加入天福天美仕时候的收入举例说,他从2009年12月8日入会的一周后,就得到了1040美元的分级提成收入,“当周投入当周回本”。“所有的下线都在帮你赚钱,你还会怕不赚钱吗?”谌某极力劝记者加入天福天美仕,他声称“这是一个全球化的项目,我们每天都能看到自己团队的经营情况。将来公司上市之后,会员还可以分给原始股,赚更多的钱。现在经过4年的发展,我的收入还是不要说了,说出来担心吓死你。”
 
  据工商部门负责人介绍,我国法律对于非法传销定义有两个明显的法律要件,一是在消费过程中要求消费者交纳一定的入会费成为会员,形成严密的网络。二是网络中有依靠发展下线进行回报的机制。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天福天美仕公司的销售行为显然已经构成非法传销的要件。
 
  据记者连日来的实地观察以及和“天福天美仕”众多经销商的亲密接触,确认“天福天美仕”不仅没有收敛其传销的“本色”,而且更加大张旗鼓的鼓吹其老班章普洱茶等天价茶,更加赤裸嚣张的利用拉人头、发展下线、分享10个层次的下线提成等违规手段进行传销性质的非法销售。期望工商等有关执法部门,对于“天福天美仕”涉嫌直销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还直销行业一个健康、和谐、公平的发展氛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